「妖….你死開啦!!!!」   Leave a comment

這句說話,並非出自我口,而是在一次婚禮拍攝中,那個拍Standard的攝影師對我說的話。

故事該說回2006年12月,當時我正式做了攝影才半年。有次,我的錄影拍檔打電話給我,問我可否在一個婚禮中擔任snap shot,他說負責Standard的攝影師是個大師兄,經驗豐富,行內屬一級高手之列,可以跟他學習,在此之前,我從未試過擔當只是snap shot的角色,而且拍得好的話,對自己也有幫助,於是我便答應了。

到了當日,我們一早到達約定的地方,那個「大師兄」看到我手執的器材(由於我當時仍屬貧窮攝影師,所以只能用Sigma的燈和鏡),便開始指指點點和發他的偉論,我只能聽,駁咀也沒用,有那個懂攝影的不知道紅圈鏡頭有多貴?

女家四百多呎地方,便擠了廿多人,大部份都只是來「睇野」的親戚,人人都在緊擠著,我那裡有機會snap?我可以snap什麼?我被一位專爭位的肥師奶「批爭」之餘,也一路被「大師兄」繼續「指點」,這也不算什麼,到了下午,新人在大會堂註冊,好戲來了。

當日是好日,大會堂每處都是人潮,好不容易才霸到長樓梯合照,最後一幅,約有60-70人一起,「大師兄」在高處指揮,我在下面拍攝個別嘉賓的表情,突然間,一道聲音傳來:「妖….你死開啦!!!!」

我當時正在觀景器聚精會神,也聽到這句說話,但是我不以為然,繼續望著相機,直至我在觀景器上看到所有人都在望著我,我奇怪地舉頭一看,「係呀,你呀!死開啦!」,我才如夢初醒,急步退後。

之後整晚,我仍然努力地去完成我的工作,直至婚宴完結,他都仍然記不起我的名字。而每當想起那句難聽的說話,和想起他那副咀臉,我就會覺得很難受,我視此為我的恥辱。

不是說做snap shot的會較受歡迎的嗎?為什麼我卻會這樣?

沒有受過屈辱,人便不會成長,雖然我對那個大師兄的印象不好,但是,回想起來,如果當初沒有經過他的洗禮,我可能會進步得比較慢呢。

Posted March 14, 2008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禮攝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