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 & paste? 貼相? no way !!   1 comment

一直以來,我的工作都是一腳踢,前期的電郵逐一親自回答,拍攝時也沒有助手,所以很多時要獨力背著數十磅的器材邊走邊拍,後期的執相,到最後交相,都是由我一人處理。

滿以為轉了做全職攝影後,會有多一點時間去專心處理攝影的工作,原來結果並非必然。

近日,因為搬家的關係,執相的時間相對少了,就連電郵也差不多有十多天未有回覆過,相信,我已經流失了不少工作機會,但是,我希望在未來數天一一回覆,無論怎樣,總要給人家一個回覆的。

是「生活易」內的文章回應也好,是電郵或私人訊息也好,我都堅持親自逐粒字打出來,我不想每個回應都是copy & paste,既沒有感情,也令人感覺不到誠意,因為如此,所以我才累積了很多等待回覆的電郵。

近日亦發現了自己越來越固執,因為處理搬家事宜,已多日沒有上「生活易」找尋工作機會,有位跟我談得來的新人朋友發現我多日沒有現身,給了我一些意見:
– 回覆文章,有時也用一下copy & paste吧。
– 無論怎樣忙也好,找些時間,在人家讚賞你的文章內貼些自己的新作品,保持文章曝光,讓人家認識你,不要讓這些「好post」石沉大海,上面已經有人在這樣做,不跟著做的話,恐怕我隨時會落後於人。

朋友的意見,我都一一否定,關於copy & Paste,上面已有解釋了,而關於貼相一事,我也跟朋友解釋了: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秩序就會很亂,每次新人到來,也是看到同樣的資料在首頁,反而會引起麻煩,對我們的印象也不會好。況且,照片不好,怎貼都是徒然,再者,一天內拍攝的相片上千張計,一千張內找幾張最好的絕對不難,但人家會單憑幾張照片就信你嗎?

朋友無言以對,以一句「唉……固執」回應。

是的,我的確固執,但我總算方便了新人找資料吧。我要貪心的話,不應只是咬著一個自己的「好post」不放,應該再做好一點,以令更多的「好post」出現才對 (當然,絕對不是要靠自我分身制造的那種「好post」)。

予盾的心底話:其實我也蠻羡慕那些單憑copy & paste便可找到大量工作機會的師兄們的。但是,我也覺得,關於我的「好post」若石沉大海也給新人找到我的話,我很相信我們到時一定會合作得很愉快的。

P.S.  1 因為時間仍然緊張,本篇文章其實是在過相的短時間內寫的,本想簡短作結,但奈何越寫越有勁,以致越寫越多,我想向曾經給我留言的 「photobyben」大師 和「 阿徐」大師 致謝,謝謝你們的留言鼓勵,我只是小角色一名,年資尚淺,我是參考各位大師的優點學習而已,期望他朝有日能得到跟各位大師學習的機會,真的很感謝,有空的話,歡迎再次到來給予指導。

P.S. 2 昨天整天在家執相時,也全程觀看奧運聖火傳遞的直播,雖然我不是劉德華忠實fans,但我也覺得:人做火炬手,佢做火炬手,點解佢會做得特別有型?另外在某討論區內看到一篇關於去搶曾憲梓火炬的文章,其中一個回應令我「Kit」一聲笑了出來:「何止搶佢火炬,搶埋佢陽具都仲得~!!」

Posted May 3, 2008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One response to “copy & paste? 貼相? no way !!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Pingback: A Real Hero « Frankie’s Blo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