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的豆腐潤:謝謝你、再見!   Leave a comment


終於都要正式跟你道別了。

9年前,我和太太還未結婚,在有限的財力下,終於選擇了你。

選擇你,除了是經濟上可以僅僅負擔得起,也是因為當時我最好的幾位朋友都是住在附近。

我們沒有能力把你打扮得很漂亮,但是,你在那時候,確實是我倆的安樂窩。

無數的朋友,曾經來到這裡,邊吃、邊喝,談天說地,渡過了很多個熱鬧的晚上。

在我想獨處的時候,你也會亮著淡黃的燈光陪著我。

有時,在極大雨的時候,你偶然會不聽話地滲水,但是我並沒有埋怨你,只怪我沒有能力把你修好而已。

隨著時光流逝,住在附近的朋友們都搬走了,而我也因為要顧著工作賺錢去養你,令到你變得亂了,相對地,我也少了邀請朋友到來,雖然熱鬧不再,但是,你仍然願意在我工作失意的日子裡靜靜地聽我訴苦,如果你是一個人的話,你會是知道我最多秘密的朋友。

跟你一起渡過了我工作上的起跌,也一起走過SARS前後的苦日子,也見證了我的新婚,在我的歷史裡,你永遠會佔上我心中的一個重要位置。

花了數個星期,斷斷續續地將家當搬到新居,這一晚,也終於將最後一箱物件搬走了。

走之前,我再次細心把你打掃一次,希望你的新主人能夠把你打扮得漂亮,你也要如以往一樣,以看顧我倆的心去對待你的新主人。

我走了,謝謝你9年來對我倆小口子的庇蔭。

註:這是我和太太的第一個共同居所,所以特別有意義,在臨走前,我特意向著廳中央,說了一聲:「多謝你!」,在離去時,把大門關掉的一刻,也確實是百感交集。

或許我是傻,但我就是這樣傻得可愛。

這個曾經被我遺忘了的窗外夜景,這一晚,我得以再次重溫,真的是要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Posted May 28, 2008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