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感受   1 comment

這兩天,可以再抽一點時間到一到生活易,看看目前的行情,畢竟我也很久沒有出現了。

同樣地,每到一個時候,就會有一批新人湧現,有些是真正的由新人推介,也有扮分享的,也有直接了當地大賣廣告的,姑勿論怎樣都好,我都不參與、不評論、不「踼爆」,始終各人的生存方式不同,而我,就仍然繼續讓關於我的文章「沉底」,靜靜地期待緣份到臨。

過去,我也曾經是不懂得規矩的新人一名,所以或多或少都會明白在這裡生存的苦況,但是,不論用怎樣的方式推銷自己都好,希望他們都能做到跟文章內所說的一致,這樣才不會辜負了那些將一生回憶交到他們手上的新人們。

間中,我也會有氣餒的時候,為的是在某些文章中,有人會說某某攝影師的器材如何厲害過那位來自金都的師傅,在此,我也很想給這些人知道,金都師傅都是攝影師,我拍的婚紗相都是惠顧金都的。

而我目前在工作所用的基本器材,就有以下陣容:
相機 x 2 (目前我是有3部body,只出動2部而已)
鏡頭 x 5
閃燈 x 2
相機用電池 x 4
閃燈用AA電池 x 36
手提電腦 x 1
外置硬碟 x 1
記憶卡 20GB (因為我是拍Raw的)

還未計算其他大件小件的配件,是不是這樣我也可以去小看來自金都甚至來自其他地方的師傅?

並不是器材多便一定會有好相片,鬥贏了器材,但輸了質素,拿著D3、1DsMarkIII也是徒然,再者,鬥贏了質素,但輸了品德,也都是一大敗筆。我帶這麼多器材,一來是求保險,二來是我自己清楚技不如人,需要更多的器材去彌補自己的不足而已,抱著要贏人的心態是好的,但方向似乎錯了。

當然,我也見到有拿400D、450D、D50便開始涉足這地的新人,我會鼓勵他們努力,我的今天,都是由350D+Sigma鏡頭和燈開始的。

最近的工作中,有兩個令我感受尤深,可能都是Budget的關系吧,我所到的場合,都沒有衣香鬢影,吃的也不是什麼珍餿百味,但是,我也深深感受到新郎對新娘子的關愛,有一幕,我站在新人背後,靜靜看著這對背影,忽然,二人相視微笑,而這個笑容已經告訴了我他們是如何的滿足。這一刻,我想起了鐘鎮濤那首舊歌「平凡」裡面其中幾句歌詞:平淡裡成長的夫妻,愛得多徹底,也許少點光輝,卻能生生世世。

看到這個情景,我便沒有後悔我是一個廉價的攝影師,能為預算緊張的新人提供到高品質的相片,而我這個信念,也影響到一位去年曾經找我幫忙拍攝婚禮的新娘子,她現在已經是我的好友了,在我搬家時,也收到她送的小禮物呢!這位新娘子,現時正攻讀婚禮統籌師的課程,她亦希望未來也可以和我一樣,幫助一些預算緊張的新人們,令他們都可以有個感覺很好的婚禮。如果有新人願意提供機會的話,歡迎隨時和我聯絡的。

Posted July 9, 2008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One response to “一點感受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看到這篇文章,令人有點感受;我不太懂說話,但很開心看到篇這真摰的分享,謝謝!🙂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