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 & alfred   1 comment

Date: June 7, 2008
Banquet Venue: 君豪會

這一天,確實有很多難忘的事情。

第一,話說早前,我收到一位來自日本NHK電視台記者Tomoko的電郵,希望見面了解一下我們的工作,如果成事的話,她們的攝制隊便會來拍攝我們的工作,也可能會是在這一天。

收到這封電郵,興奮之餘也很感到詫異,出名過我,技術好過我的攝影師多如天上繁星,為何我可以得到垂青?跟這位記者見面了,會面的地方,只是普通的茶餐廳,我也沒有找人幫我拍照留個影像紀錄,一切都只是順其自然。

當然,會面之後,便沒有消息,這亦是我預計得到的結果,不過,這次的會面也很愉快,就當作是給自己的一點點鼓勵吧。

第二,就是想不到這會是一個在黑色暴雨警告下進行的婚禮。

據我所知,Fiona曾經是一名空中小姐,所以談吐很大方,Fiona的姊妹也有健談的性格,不怕鏡頭,令我們的拍攝,不論是相片或影片,都能有很好的效果。

至於Alfred,給我的印象就是大細路一名,有用不完的氣力,晚宴時全場奔走找朋友拍照,雖然是倦了些,但是能夠為這對幸福的新人留下美好回憶,我也沾上了點點的福氣。

雖然外面下著傾盆大雨,可幸的是大家都能準時到達女家,順利地開始這個婚禮。

由於大雨關係,Alfred和兄弟們只能在停車場開始,停車場給人一種很冷的感覺,所以拍攝時,希望能以另一種形式去拍攝。

出發了!

這張相其實無美感可言,只是想給大家知道雨勢有多大,我在拍這張相時,頭上是沒有遮蓋位的,當時我把雨傘插入衣服內,頭則頂著傘,才能夠以兩手拿機,確實是夠狼狽的。

雖然面對黑雨,但是我相信Fiona的心內是充滿陽光的。

二人在婚宴會場舉行證婚儀式,這是儀式完成後,二人來個深情一吻。

Fiona的爸媽在凝神觀看新人自制的影片。

後記:在我們隔鄰的場地,也有婚禮同時進行,而錄影的師傅也曾經跟我合作過一次,他告訴我,他那對新人因為黑雨的關係,取消了上午的行程,我為那對新人難過,因為所有的回憶,就只得婚宴這一段。Fiona,我們不怕風雨,總算成功保住了全日的所有回憶,哈哈。

Posted July 9, 2008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禮攝影

One response to “fiona & alfred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Hi Frankie,

    非常感謝你的幫忙, 尤其是在這麼大雨的情況下, 你和雲先生仍然很落力為我們捕捉每一刻, 很感動!!

    我們終於收到了照片, 很喜歡你的拍攝手法, 相信你不久之後會成為另一位大師的!

    希望你的事業發展越來越順利~

    With Love,
    Fiona & Alfre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