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F   3 comments

這個畫面,是我在每件婚禮工作上所收到的利是。

並不是每次都會收到很多的,新人一定會在早上見面時便封了給我,有時,新人的父母也會給,偶然發生的是當長輩走到我身邊時便會「Skip」到我身旁的兄弟或姊妹。

我不會把利是看成是必然或必需的,偶然聽到有些同業說當天沒有利是,便感覺到當天的拍攝好像有點不順利,又或是偷看後知道利是的金額不多,便放鬆了工作的態度。

對於能夠談上兩句的同業,我也會勸勸他,人家其實也付足錢的,利是只是心理作用吧。

每次收到的利是,我都會將它們儲起,我不會在乎它金額的多與少,這是新人們的心意,我也希望能夠繼續儲下去,而每次我將新收到的利是放進盒子內的時候,都是很高興的,而同時我也會暗地祈求,希望將這天的好運延續到下一次的拍攝上(對我來說,有工作已經是很好運的了)。

早前,我的器材在工作時出了意外需要維修,但是我寧願近日節儉一點,也不願意動用這些利是錢。

只是一直默默地將利是儲起,放進小盒子後便不會再拿出來,所以我也沒有為它們做統計,如果會做統計的話,恐怕也一早給花掉了。

我已經利用這些利是,成立了我的C.U.F (Camera Upgrade Fund / 相機更新基金會),到了一天,如果我有機會手中拿著更新更好的相機工作的話,我是會很感激過往曾經投資在這基金上的新人們的,哈哈。

Posted July 30, 2008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3 responses to “C.U.F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Pingback: 加油吧! « Frankie’s Blog

  2. Pingback: 閒事數則 « Frankie’s Blog

  3. Pingback: 更上一層樓 « Frankie’s Blo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