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一樣?   2 comments

很久以前,在一次跟新人會面時,新娘說希望她的婚禮會不一樣。

我問她希望怎樣不一樣,她說:「未有Idea呀…」,會不會接新娘時玩遊戲?「都會架!」,打算玩什麼?「未諗到呀,到時上網search囉…」

這對新人因為最後沒有找我,我現在才夠膽寫下這篇文章。

拍攝過很多婚禮,坦白說,我眼見大部份遊戲都是一樣的,可能這些遊戲,都是姊妹們在網上搜尋到的吧。

請看以下的小統計,在大部份的接新娘遊戲中:
– 衣:會要新郎哥穿著女性內衣,兄弟要載假髮,然後一起跳舞。
– 食:一定會出現Wasabi,其次是辣椒油,接著是醋、tabasco、芥辣。
– 住:在女家門外走廊找尋隱藏的利是,或要兄弟一大清早拍鄰居門借糖借鹽。
– 行:新郎頸上掛上大張卡紙,然後遊街要途人簽名。

還有很多都是大熱遊戲:做瑜咖、掌上壓食忌廉(我的相機因為這遊戲最少被忌廉噴中兩次了)、行石春路、用腳在冰裡夾麻雀….等等。

至於愛的宣言,有兩個版本差不多可以成為標淮的了。

既然想婚禮不一樣,為什麼遊戲卻往往一樣?

接新娘的遊戲,其實寓意是新郎通過重重考驗,最後抱得美人歸,但是,現在的遊戲中,我個人看法,部份是旨在令新郎或兄弟們難堪或出醜而已。

有次在跟一位前輩在工作空檔時閒聊,他說了一個我和他都拍過的場面:新郎要吃花生醬,但花生醬是塗在紙尿片上的。

這位前輩有感現在的遊戲有些是真的過份了,他提出了一個我忽略了的觀點:新郎的父母看到這張相片後,他們的感覺會怎樣?在一個事事都講意頭的婚禮上,卻出現了象徵要新郎哥「食C」的場面。

這位前輩因為職責所在,最後都拍了,但他跟我說道:那一刻,其實他是拍不下手的。

對的,其實遊戲這回事,只是象徵意義而已,宜適可而止,有時候,我也懷疑在決定這些遊戲時,有否考慮過其他客觀因素,例如如要兄弟拍鄰居的門,鄰居或者會未睡醒的;玩遊戲要玩到走上街時,攝影和攝錄一定要跟隨,但同時間屋內發生了什麼便拍不到了(除非有多一個攝影),還有,當遇上途人不合作時候、或見到便閃開,也會間接影響了婚禮的時間表,有些甚至不知道,要途人簽完名後,其實要封一封利是給他的,因為是意頭,其次,畢竟你拿了人家去成為你的遊戲對象呢。

至於愛的宣言,我還未遇到有一篇是原創的,遇到的話,希望能夠再跟大家分享。

P.S. 我自己結婚當天,在接新娘時,只是唱了一首歌而已……

Posted August 2, 2008 by frankiecheung in 關於婚禮

2 responses to “如何不一樣?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貓貓眼看姊姊出嫁, 亦眼看那些遊戲, 總括一句很無聊
    我的父母大人, 眼看那些遊戲, 心裡亦為他難受, 雖那個不是自已的仔。

    結婚開心、快樂便夠, 何需要用到奚落別人來贈慶

    **題外話, 點解註冊後的相, 全都是咀咀咀咀咀 …. 日後看翻那些相有點反胃作嘔花錢哂

  2. Pingback: 要用腦還是要倒模? « Frankie's Blo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