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唔該……   Leave a comment

在過去的婚禮拍攝當中,大部份的婚宴都是在酒樓舉行。

時代進步,很多酒樓都已經不用「酒樓」命名,換上令人感覺較高級的名稱。

香港人有一個通病:就是有一個想改進的心,但總是改得不徹底。

這些場地,名字改得多動聽都好,但都跟其他的酒樓一樣,都是僱用了很多中年「阿姐」作服務員,我並不是岐視她們,我相信經過深層的培訓,總會有好的「阿姐」出現,但過去到現在,我卻記不上有多少個「阿姐」可以給我好印象。

這些阿姐的最大問題,就是有一股趕收工的心態。

最近,在一個婚宴場合中,新郎哥原先是安排了在敬酒後給新娘子一個驚喜時間,所做的不是什麼,都只是拿著花,由會場門口唱著歌慢慢步向新娘子而已,而沿路上,我一直地在拍攝,但就是因為這個場地有一班趕收工的阿姐,我在相機觀景器上看到的畫面,就是新郎哥情深款款的表情之餘,另外加送了一班捧著一碟碟魚的阿姐在新郎哥前後穿梭往來的壯觀景象,猶如在伴舞一樣。她們全部面無表情,簡直當新郎不存在。

另一個在酒樓婚宴場合,新人敬酒後再往各檯補拍合照,分菜的阿姐也對我們視而不見,只顧趕完成分菜,最終都是要我開口才不太情願的後退。

這些阿姐,對賓客是沒有影響的,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卻很多時造成不便,如果新人想要在婚宴上制造一些特別的場面,可能真的需要跟場地的經理溝通一下,不然的話,可能上述的壯觀場面會再次出現。

Posted August 22, 2008 by frankiecheung in 關於婚禮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