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2 comments

由中學時代開始,我便對藍天和碧海產生一份莫明的嚮往,那時候,但凡在報紙雜誌上看到有這些相片(如馬爾代夫、塞班島、夏威夷…等),我都會第一時間把它剪存下來。我成長在草根家庭,根本不曾渴望過遠遊,所以我在那時候有一個夢想,就是希將來工作有錢後,可以出外親眼看看這些地方。

到了出來做事以後,心態改變了,看見自己的父母辛苦了幾十年養育我,連飛機也沒有坐過(雖然我也未),自己當時賺錢不多,所以在財力上有少許可以的情況下,我寧願請他們先去旅行,於是,我的夢想沒有實現過,但能令父母開心,自己還是可以接受夢想遲一點才實現的。

1995年,我還是個一事無成的小白領,父親退休,我要擔起養家的責任,我的女友(即現在的太太)眼見我已經不再提起這個夢想,出錢請了我去泰國,但我們只能負擔超平的$1999五天遊,每日走馬看花,吃不好睡不暖,坐的是不知名的航空公司,機上南亞印巴人比我們還多,我們又坐得散,根本沒有人可以談上兩句,回港那天還要適逢這間旅行社倒閉,但我總算親眼見過芭堤雅的海與天。

我的第二次坐飛機,已經要數到2005年我的日本密月旅行了,所有團友上機便睡,只有我全程望著機窗外,一程飛機已經拍了400多張相,而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看見雪,我仍然深深記得我那一刻感動得說不出話來的情景。

現在,做了攝影有關的工作,我都很希望有一天能夠衝出香港,眼見很多攝影師的足跡已經踏遍很多國家,而我,仍然只能繼續流連於日本(城)、東京(街)、北京(道)、米蘭(站)、倫敦(大酒樓)……

最近跟一位愛旅行也愛攝影的朋友談起,談到我想在沖繩島拍婚紗相,朋友說安排上可以幫忙擔當司機和助手,因為他已經去過,最大的問題交通(車和船)已經解決了,但計算過後,應該定下的收費,產生了另一個問題…我值嗎?人家會信我嗎?

沖繩島,目前我最渴望到的地方,現在,還是先繼續在Google Earth裡遙望你吧,希望這個夢,真的有一天會實現……只要那團火仍在的話。

Posted August 27, 2008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2 responses to “我有一個夢……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you can do it. 一定可以

  2. 年青人要有夢想才會有衝勁,唔好諗自己值唔值,以市場角度睇,有口啤就有市場啦! 搵得你就係相信你嘛!加油啦! 你做得好一定有人知,我都係咁搵你番來咋! 遲d我和男友去布吉,用我地部傻瓜機影d藍天和碧海比你呀!

    你一定唔知我係邊個,就係昨晚你應承替13.11.09影相果個靚女咯 ^0^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