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吧!   Leave a comment

昨天,是結婚的好日子,我也幸運地有工作。

預定是早上7時半才集合,我提早在6時半出發,7時已經拿著相機開始拍攝了。

早上的接新娘,下午的註冊,還有中環的外影,然後回酒樓為晚宴作準備,由於現場有相當部份的賓客都是酒量很好的人,而且又預備了豐富的遊戲,所以昨日我收工時已是午夜12時,回到家也差不多1時了。

早幾天,已經發現自己的全副身家也不超過$1000,沒關系,反正沒有外出工作時我也不會逛街,只會在家中執相,昨日工作完成後收到款項,歡喜地想著家用有少許著落時,卻在家中發現電費單到了……

我對金錢的觀念不算很重,也沒有追求名牌,為了自己家庭和和照顧雙親,自己也不會作無謂的支出(今年的最大個人開支,也只是買了部basic版PS3給自己作新居禮物而已)。打工時的經驗讓我領會到一個人能夠賺多少並不全部是用本身實力可以衡量得到,還需要有其他客觀因素和環境去配合。昨晚,回家接過電費單後,我自己也即興地給自己做了一個小結算:昨日帶去的器材總值,只是單計算實際拿上手使用過的,總值超過了$73000。而昨天工作了17小時,扣除了來回交通開支,連同午飯時間一起計算,我的時薪大約有$85,這還未計算在家中逐張相做後期的時間成本。我當然不可以將這結果給太太知道呢!

幸運地,昨日我的C.U.F也有少許增值,而明日也將會有工作機會,加油吧。

Posted September 1, 2008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