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ie & Neo   Leave a comment

Date: Sep 25, 2008
Venue: 柏寧酒店

這一天,我不只遇上了一對很親切、很甜蜜的漂亮新人,我也遇上了一個很團結、很溫馨的家庭。

可能新人都很繁忙吧,其實這天之前我都只是在電話跟他們聯絡,直到這一天,我才是第一次跟他倆見面。

因為這是一個簡單的婚禮,所以我們在下午才開始,我們選擇了在尖沙咀進行外影,以便前往新世界中心進行註冊儀式。雖然拍攝的時間不多,但是,效果卻很好,Queenie和Neo二人在拍攝婚紗照時所擺過的Pose,他倆都一一記得,還懂得自動配合做出種種甜蜜的表情呢,所以在短短的一小時內,我能夠拍到很多的照片。

或許,他們根本就是很甜蜜,在我的的鏡頭前,他倆只是做回自己而已……


我已經不只一次到過這間酒店拍攝了,但是,在這個廳還是第一次,氣氛真的很優雅,還有美麗維港景致,令感覺更甜蜜。

在酒店內,我們也拍了少許相片。

晚宴開始了,二人在悠揚的音樂下緩緩步入會場。

氣氛一直也很溫馨,大家也談笑風生,我覺得這樣的婚禮真的感覺不錯,雖然對我來說這是一件工作,然而,我卻希望時間能夠過得慢一些,好讓我可以多一點感受這種氣氛……

作為家中的幼子,在晚宴中段,Neo的哥哥和姊姊一同出來向一對新人恭賀之後,他們一同清唱一曲「分分鐘需要你」,這首歌是他們一同獻給父母的,在分享點滴往事的時候,各人除了帶著眠淚,還有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希望父母身體健康,作為家中的大哥哥,在這一刻他也不需要顧慮什麼了,眠淚要流就讓它流吧,不過,他還是偷偷地轉身拭淚……

我的太太這天也有幫忙,她事後向我說,她看到這一幕時,她自己也在坐位感動得上哭了出來。

眠淚抹乾了,再來另一件很令我窩心的事情,Neo的哥哥一早已用數碼相機將家中的陳年家庭照拍下,然後,他們按照了當年的排位,一模一樣的排好,表情、做手也要依足原著,在一邊看著這張老舊照片排位置時,一家人也一邊溫馨地談著他們的兒時點滴,笑聲不斷。而廿多年前拍了這張家庭照的叔叔的位置,今天就由我代替吧,我拍過很多家庭照,這次是我最留心的,我希望在若干年後,在他們重溫這張照片時,也能記起我這位曾經為他們拍攝過的「叔叔」吧。

在舊照片中最細小的Neo,今天,已經是全家最高大的小伙子了,景物雖已變,然而,親情不變。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仍然很回味當日的種種,親戚一早便來到,卻沒有人在打麻雀、玩啤牌,大家都是坐在一起,開懷談笑、閒話家常。在晚宴上,新人不只在致詞時才懂得感謝父母,在任何時間,他們都真的是以父母為先,如果我將來能有像他們一樣的孩子,會是我的褔氣,我也會真的很放心。

感動,其實無需刻意營造,原來它根本就在你身邊。

Posted October 3, 2008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禮攝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