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場地真有趣   2 comments

最近,在一件婚禮攝影工作中,我去了一間十分有趣的酒樓,以下全都是根據我當天的經歷和眼睛見到所寫的:

  • 新人一到步便將成長片段的DVD交給經理,然而,這個場地竟然是沒有DVD機的。
  • 店方急忙出外購了DVD機回來了,然後想播碟時又發現成長片段的DVD碟不見了,幾經波折,最後終於找回。
  • 沒有DVD機,那當然不要指望場地有投影機這些設備了,全個婚宴場地只有兩部掛牆的電視機,但是DVD機只能接駁一部電視,所以,全場當晚只能看一部電視播出成長片段,另一部?當時唯有播無線了。
  • 新人定了15圍酒席,但場地放了12席後便已經宣告「爆棚」,最後解決辦法是找伙計將入口處的屏風推後,再開兩席,姊妹席差不多等於坐在場外。
  • 剛才說有屏風,但是只放了入口處那邊,外面已是「任食火鍋」,晚宴場地另一邊則沒有屏風,所以當晚經當見到捧著「湯底」的阿姐和啤酒推廣姐姐穿梭往來。
  • 司儀用的音響設備,來自流動式的卡拉OK,已經用上了較安全的線咪,但仍然有時沒有聲音。
  • 新人被帶到場外準備進場,然而他們的等候位置,三面皆被那些在光顧「任食火鍋」的食客包圍,在成長片段未播完,他們都要待在那裡,進場時也要穿過這些「任食火鍋」的食客,多麼的令人鑑尬。
  • 新人進場時全場關燈,當然沒有spot light設備,但進場完成後很久都沒有開燈,新人差不多要摸黑切結婚蛋糕,然而,走到結婚蛋糕旁邊,又發現竟然沒有刀,最後由司儀走到老遠外把刀拿來才可以開始。那個經理和部長當時在那裡?他們二人當時如發呆般站在場地入口。
  • 去到場地時,試音響時正播出「男兒當自強」這首「娘」得一聽便起雞皮的上菜歌,我立即問新娘有沒有其他選擇,她答我她已經預備了自己的音樂,還在我面前再三吩咐部長一定要用她的CD,可是,當晚司儀一聲「晚宴開始」後,場中傳來的音樂,仍然是「男兒當自強」,我見到新娘的樣子,已經變得欲哭無淚。
  • 據說當晚酒水是「任飲」的……但一定要你開口要求,我和太太的汽水只剩一半,我太太要求加添,因為只是她叫了,所以最後的情況是她有一杯,我仍然是半杯,我的錄影拍檔當時叫了紅酒,喝了兩啖便喝不下去了,他說第一次喝到藥酒味的紅酒。
  • 終於到上魚趐了,我因為拍檔不吃,我吃了兩碗,但是我還吃不到一條趐,我還打趣問同卓的兄弟:「是不是在玩遊戲?」,兄弟問什麼遊戲,我答:「是不是吃到魚趐有獎?」,兄弟苦笑時,我已聽到身後那席的親戚捉著部長大罵了。

如果是早兩天才預定酒席,出現問題也情有可原,新娘早於半年以前預約攝影時,已經清楚告訴我會在這間酒樓設宴,那我只可以說她不好運了。

這間酒樓,位於荃灣,而且還是集團經營,但名字,為免麻煩,不提了。

Posted October 6, 2008 by frankiecheung in 關於婚禮

2 responses to “這個場地真有趣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Frankie, 你好。我剛send了email給你,有空時可回覆我嗎?謝謝!:)

  2. 乜仲有咁差O既酒樓嗎? 你講起荃灣, 我朋友去一個婚宴,佢係荃灣一間小酒樓, 但酒樓竟然俾個碗佢地去洗碗, 好似SERVE 下午飲茶時段咁呀,你話奇唔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