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過程,就是明天的回憶。   3 comments

過去,參考過很多大師們的作品,也拜讀了他們的文章,從他們的相片中,除了感受到一股藝術的氣息外,也啟發到我的思維,原來婚禮當天拍的照片,不是只有紀實形式的,在有限的時間和空間裡,也可以拍出如擁有高度藝術感覺的作品。

當我對婚禮攝影的思維仍然是流於很幼稚的階段,我在工作時不會帶很多器材,一部機、三枝鏡、一枝閃燈,我就不相信這不能拍到相片。沒錯,相片是拍到的,但現在回首一看,相片是可以更好的。

好了,越拍得多,便知道問題所在了,為了任何時候都可以自由控制相片的效果,於是,我不斷地投資在其他的附加器材上。

最近一段日子,我又看上了一件器材,跑遍尖沙咀、旺角、深水步的相機店,都是說沒有在賣。失望之餘,卻在婚禮工作上看到它出現在大師們手中,幸運地得到高人指點,才知道自己白行了,抱著「香港有什麼沒有得賣?」的心態,原來香港是買不到的。

幾經波折,從美國弄了這件工具回來,下一步就是改裝。

行遍了鴨寮街,但是也找不到人幫忙改裝,而早兩天,也終於得到好拍檔Milk幫忙,冒著大雨由上水到我的家進行改裝工程,我們一同再外出購買材料,行了深水步和旺角,總算購得所需要的材料,在改裝時,曾經遇上小波折,然而,最後也完成了,在啟動器材一刻,成功了,我們二人也一起禁不住歡呼起來。

這件器材可以令我未來的工作有更大的方便,下一步就要我自己技術的提升了。

事情發生開始,幸運可以遇上親切的前輩們給予指示,因為不想帶給他們太多麻煩,所以很多時也盡量想靠自己解決。由四出尋找器材、找人改裝、買材料、測試、直至成功,過程裡的種種,也確實令我的回憶豐富,如果在未來,我有成功的一天,這些點滴往事、走過的路、流過的汗、擔心、恐懼、興奮,還有和拍檔們共同進退時的種種,我都會一一記住。

給好拍檔Milk:那天晚上你不懼狂風暴雨,陪我走在街上四出找尋合適的工具,謝謝你無私付出。雖然我們現在仍然是處於奮鬥期,仍然身處競爭當中,不過我們都慶幸由認識至今,大家都看到對方的堅持,日子雖然過得緊張,但是能夠一起努力,在未來仍然是未知數的日子,無論是誰先成功也好,我們都會是好拍檔、好兄弟,如果將來真有成功一天的話,也請不要忘記我們今天走過的路、吃過的苦頭,這些無價的回憶。

Posted October 8, 2008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3 responses to “今天的過程,就是明天的回憶。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Frankie
    我們相識係一種綠份,由開始到現在已經有2年多,合作次數唔好數太多啦.同你合作的一天內,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大家傾下講下又一日,講的內容都走唔開相機’各位大師攝影師的相’VIDEO等現在的婚禮攝影影法,傾下今日有咩靚姐妹,好兄弟等等,開開心心,
    我不是一個喜歡寫BLOG的人,所以見你同好多位大師寫的BLOG是我天天都會的動作,哈哈.
    你有了好的器材,我可以能出小小力,你太客氣了,我都好希望你有成功一天,能有好多客係你大門口排隊約見你為他們的婚禮攝影.

    大家努力吧,有心總有一天會成功.到時回望過去的辛苦也是一種享受.^^

    Milk

  2. Milk,

    很喜歡你這一句:有心總有一天會成功.到時回望過去的辛苦也是一種享受

    由初時大家都認為攝影只是按下快門這麼簡單,繼而從大師作品中一起看到自己的渺小,然後一起鑽研,然後再到想擁有自己的風格,我們都不知談了多少遍。

    還記得當我們拍到想要的效果,可以視為個人的一個小突破時,我們可能比被拍攝的新人更興奮,這些回憶,一直一點一滴的在我腦海裡累積。

    期望今年12月,我們再次雙劍合壁,希望突破再來吧!

    Frankie

  3. 能在工作中找到同道是件樂事,能在同道中找到朋友更是難得,同行如敵國的論點在我身上是從來找不到的,hehe,很多人說我傻,慶幸我仍能交到一班攝影上的好朋友,昨晚的一餐飯很開心,認識到你們是件得意的事,我覺得你和Milk都很得意,不知何解,hehe,有機會再見啦,記得打比我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