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不同   3 comments

過去的十多天,已經完成了很多婚禮的拍攝。

當中有兩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我想分享一下。

第一件是發生在晚宴時,跟坐在我身旁的Auntie混熟了後,她拿出了四本相簿給我和雲師傅看,揭了幾張,我便知道是誰拍的了,因為其中數張相被攝影師貼在生活易的討論區上,其他的相片,我也有幸看到,我沒有說什麼,但是雲師傅多口問了這位Auntie:「你覺得點呀?」,豈料我們聽到的答案是:「唉……收我地8千幾蚊,影D咁既相比我地」。我一定不會說是那一位的,所以請不要追問。

第二件,新郎請了我擔當攝影工作,大婚前數天,新郎才跟我說,將會另外有一位攝影師一起,由於新郎未有交代到時大家擔當的角色,所以我們決定到時大家見到面才商量吧,但是,當天新郎遲到,時間緊迫,我想我還是不理他們,先上新娘處拍攝吧,稍後碰到面再談也未遲。拍了一會,新郎到了,跟隨他到來的攝影師,一馬當先衝進來,然後大大聲地進行指揮,視我如無物,從他的姿態、說話的語氣,在場任何人都會認定他是這天的主力,我向來都是隨遇而安,他要作主力,便由他吧,我也立刻改變手上的器材,進行snap shot拍攝。

每次跟不同的攝影師合作,我都會細心觀察,以吸收別人的優點,這一天,我看到的這位攝影師,說話很機械式,攝影取景的角度平平,很錫身,也不會拍snap shot,拿的器材不多,而且在8成時間都是開著閃光燈的情況下,我也預想到相片應該沒多大驚喜,可是,當晚我太太從新娘爸爸口中聽到,這攝影師連同攝錄花了差不多一萬,是我這天所收取的差不多6倍……我太太無奈地望著我,似乎又在怪我了。這一天,在攝影上我不能從他身上學到什麼,但是我學到了另一樣:就是不要學他

Posted November 22, 2008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禮攝影

3 responses to “道不同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Frankie,

    睇完你呢篇文章, 我反而察覺到你對攝影既熱誠同埋投入,
    即使你被視作”後備”, 但仍然可以處之泰然, 隨機應變轉影snap shot。
    我覺得收得貴既吾一定係最好, 收得平亦未必係差,
    好似你呢 d 咁盡責既攝影師, 而且價廉物美, 可以話係萬中無一,
    就算你對眼有事, 都可以咁敬業樂業,
    呢種精神已經好值得我去佩服,
    無論遇到咩問題都好,吾好放棄呀,
    起碼有我同埋男朋友欣賞你既作品, 係咪? ^^
    加油呀!!

    送你一句說話 : 好的木材, 不一定在順境中成長, 風愈大, 樹愈壯。

    MAGGIE

  2. Dear Maggie,

    我不敢說我是好過其他人,不過我可以保證我除了不會在這裡說他是誰之外,日後跟新人見面時也會封口不提,因為這個圈子雖然大,但是難保他日我們會同場合作。

    我自己有一句說話經常跟朋友說:「冇想過幫人都唔好踩人一腳」,所以只是當成一件有趣事來分享便算了。

    至於我的眼睛,現在仍未康復,不過已經比之前好了一點,我是看中醫和針灸,所以是要些時間的。謝謝你的關心。

    我沒有放棄,更艱難的日子也捱過了,我學到了「有病都要記得笑!唔係點會咁快好呀!」,哈哈。

    也很感謝你的名言,對我來說很有用呀。

    多點來看看,就像在我家作客一樣吧!

  3. Dear Frankie,

    很欣賞你的工作態度,以及你對攝影的熱誠!這個世界永遠都存在不同類型的人,不需要太介懷一些志不同、道不合的偏見;我覺得擁有自己的目標、處事原則,心安理得做事,生活不是更開心麼!

    另外,你一定會係我們婚禮當日的主力,明年3月22日放心、盡情發揮啦!我們對你有百分百信心,但記住保重身體。

    All the best,
    Kevi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