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 Ram   2 comments

Banquet Venue: 奧海城利寶閣

在11月份和12月份的工作中,有相當部份的工作是在我初踏進職業攝影領域時接下的。

那時候,器材不多,相片也不比別人好,但是也得到他們的信任,所以,這些工作裡面,我知道收取著的仍然是當年初出道的價錢,但是我也會用盡現有的新增器材去為他們拍攝,一是實踐我的承諾,不論價錢多少都要努力做,二是懷著一個感恩的心,報答當日他們願意冒險聘用我。

而很快也1年了,說回Yan & Ram,跟二人的認識,始於1年前。

怎樣去形容Yan?我會說她是一個happy girl,極愛笑,也極愛影相,這兩個特點在她大婚那天發揮得淋漓盡至,或許她不會發覺,從一直以來跟她的電話對話,直至大婚當天跟她對話,她總愛在將話說完後加入兩聲「嘻嘻!」,我很喜愛聽這兩聲,Yan,要繼續這樣喔!至於Ram,從外表到實在,都很踏實,也是「錫老婆」之好男人。

Yan對鏡頭之敏感程度亦是過去我遇過的新娘中最強的,在教堂,無論我躲在那個角落,只要一舉機,她一定會看到我,厲害厲害。

這個極愛影相的小女孩,相信未來我們會因為影相而再碰面的,哈哈!

晨早6時半,準時到達屯門,各人(包括我)仍未完全清醒,Yan已經十分精神,對新娘來說,當然是好事。

近期的工作中,我喜歡安排新娘的媽媽幫新娘穿上裙褂,是十分溫馨的一個畫面。

晨早7時半,屋外開始玩遊戲,其實這也是一個給其他新娘參考的例子,當其他人仍然在熟睡未醒時,姊妹應考慮是否仍然要堅持在屋外玩遊戲,在狹窄的走廊中,除了拍攝位置會受局限,喧嘩聲更加會擾人,在設計遊戲時,宜同時考慮時間性的問題。

入了屋,關上門,怎樣吵也可以,所以Ram可以大聲地讀愛的宣言了。

到了男家,時間仍早得很,我們又開始新一輪的影相攻勢。

敬完茶,火速吃完午飯,再開始外影,在蝴蝶灣公園,又再考起我的腦筋了,最後得了以下的相片,有些其實是站在爛地上,也有些其實就是在馬路邊拍的……

在教堂內,遇上了這個可愛的小女孩,十分愛笑,又謀殺了我不少的記憶卡位。

在婚宴的會場,發現了由新人親自設計的檯號牌。

Ram在宴會上還有特別驚喜時間。

後記:回到家,發現腳趾下部輕微爆裂滲血,這應該是大量相片換來的代價吧,出門、外影、教堂、晚宴,我終於完成了這歷時17小時的四項鐵人賽,累得可以隨時倒下的我,在送客時卻發現二人的笑容仍然和早上的一模一樣…佩服佩服,哈哈。

Posted December 6, 2008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禮攝影

2 responses to “Yan & Ram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Frankie,

    睇完你呢輯新作, 我 “嘩” 一聲叫左出黎~
    因為呢輯相既外影…正正就係我同男朋友想要既…
    無論背景…色調…同埋角度…都配合得好好,
    你既攝影技術真係突飛猛進,
    一次比一次好~
    我地真係好期待你為我地設計一個夢想婚禮~

    Maggie

  2. Dear Maggie,

    你太客氣了,若果你看看其他大師的相,相信你「嘩」足一天也說不定,哈哈。

    或許,我開始發現了自己懂得避重就輕,只將好的景物攝入鏡頭吧,因為有些新人在拍攝時,往往不明白為什麼我會要他們站在爛地上拍攝,但給他們看相片後,他們便知道了。

    謝謝你的讚賞,希望未來的相片也會繼續令你「嘩」吧,哈哈。

    Franki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