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各位的感謝狀   5 comments

看看月曆,我即將踏進全年最瘋狂的工作時期。

也趁仍然正在準備明天的工作之際,想提早為今年的工作做個小總結。

每逢年末,我都愛回想一下過去一年自己的得與失,今年,工作上確實是比去年充實,技術上、器材上,也有所增進,這是自己慶幸的。

過去,原本只想靠自己慢慢累積實力,總是很怕被人說是靠叨別人的光去抬高自己,可是,當這種想法越是堅持,自己便越封閉,但在緣份的安排下,我能夠得到各位大師為我指點迷津,我才猛然醒覺原來外面的世界是這麼大,從此,我不會再執迷於將自己困在這狹小的框框,好些名師,縱使我們只曾合作過一次,但有些教導確實令我受用至今,很感謝你們無私的指導(排名不分先後): DM、Lawrence Tsang、CMLeung、Irene Chui、Grace (Amazing Grace)、小林 & Roger。祝你們聖誕快樂,工作順利,繼續有新的高峰!

也很感謝過去一年給我機會拍攝過的新人們,沒有你們信任,我沒可能有今天的進步,其實每個月,我也會想到前一年的這個月是誰大婚的日子,一年了,你們會否在週年紀念時拿著相片再次細味?又或者,新娘子懷了小孩沒有?感謝你們讓我在你們的人生重要歷程中留下一個腳印。
很多很多關於你們的回憶,是忘不了的:
– 在婚宴上開心起舞也可的令人感動萬分的Ling & Pong
– 給我介紹了相當多工作的Sandra & Kent
– 十分親切如朋友般的Larry & Tweety
– 本年度給了我最大封利是,遠在新加坡也有跟我通信的Mavis & Jeremy
– 擁有最玩得兄弟和姊妹的Leanne & Edward
– 對我信任度十足的Vivian & Benny
– 縱使在3P+1V情況下也給我足夠空間發揮,也對我說最多多謝的Nancy & Bryan
– 8號風球下的Tracy & Wilson
–  黑雨下仍有快樂婚禮的Fiona & Alfred
– 不斷給我鼓勵打氣的Fiona & Leung
– 遠渡由新加坡來香港,將拍攝Pre-wedding的機會交給我的Huiyu & Kwan
– 應該是全年最感動的婚禮的Shirley &Embrose
– 對我最親切的Yumi & Tony
– 完全令我有「去飲」多於去工作的感覺的Elaine & Man Yu
– 今年我最感恩,婚宴完成後,臨別時一個擁抱,一切盡在不然中的Shirely & Louis
– 還有最愛笑的新人Yan &Ram

其實要繼續寫的話,是可以的,而就算是未拍攝的,我也想多謝一遍:
– JoJo & Kevin,謝謝你們的信任,也很感謝你的鼓勵,期望你能每多讀一篇,便了解我多一點,到你們的大日子時,我們或可以說是「老友重逢」了。
– Krizia & Jacky、還有Edith,謝謝你知道我的眼睛有事後發了短訊給我慰問。
– 明年1月4日的新娘Salina,謝謝你在我找你談rundown時,你反而慰問了我眼睛的事,很感動,謝謝你有一直讀我的Blog。
– 明年1月16日的新娘Vivien,沒有你跟我說的一番話,我是不敢作出這個重大決定的,也很感謝你電郵中的一句:「我已經把你看成是我的朋友了。」
– 明年10月25日的新娘Carmen,過去我們對話的機會不多,但是我已經強烈感覺到你對我是有期望的,我一定不會負你所托的。
– 明年10月28日的Maggie & Lawrence,我知道你們為了找我拍攝是超了支的,我會盡力地為你們紀錄一切,讓你們有個美麗回憶的。

還有,我要多謝過去一年在生活易為我撰文的新人們,你們了解了我的固執,明白文章最終都會石沉大海也好,仍願意撰文為我推薦,我真的不想打擾大家的新婚生活,但是對於你們的大力幫忙,我確實是十分感激的,至於推文這個動作,請恕我繼續固執吧。

當然,我的「小徒弟」Wing & Matthew,你們叫我師父,我確實是受之有愧的,我還有更長的學習道路要走,我未知自己的力量能否令你們將來有出頭的機會,但是我會盡我的能力讓你們成長,打好根基的,最後,還有長期戰友Milk,我們的夢想和目標越來越大,但希望不會越來越遠,現在,情況雖然是有點困難,不過,相信自己,夢想是一定達到的,我們大家努力吧!

好像很婆媽,但這些確實是我的心意,希望能直接送到你們處,讓你們知道。

展望明年,希望能真的有機會衝出香港,到外地拍攝婚紗相,這是我目前最大的心願,利用有限的資源,去幫預算緊張的新人們實現海外婚紗照的夢想。

好了,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Frankie
Dec 13, 2008

Posted December 13, 2008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5 responses to “給各位的感謝狀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X’mas & Happy New Year!!

  2. Frankie,

    我都好感謝你可以0係百忙之中抽出寶貴既時間,
    令我地可以用”完美”兩個字去形容呢個婚禮。
    新一年,我祝你既事業蒸蒸日上,客仔愈來愈多,
    而最重要既,當然係希望你隻眼怏 D 好返,我祝你早日康復。
    最後,我再一次多謝你成為我婚禮上面最重要既一個角色,
    Thank you very much!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Maggie & Lawrence

  3. Frankie,

    多謝你無私的教導及幫忙, 令我在知識領域上重新學習.
    祝你 09年 生意興隆…繼續將你”熱愛攝影”的心為大家留下美麗回憶.
    記得工作要緊,但身體更要緊.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Raymond Mak

  4. Merry Christmas, Frankie!
    See you on 4 Jan! ^.^

  5. Frankie,

    吾記得同你講,我同男朋友既大日子係今年11月, 吾係10月呀…
    睇0黎你仲心急過我喎…hahaha~~
    你0個日一定要幫我影相呀…你好重要架!!!

    Maggi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