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hristmas romance   Leave a comment

我最喜愛的節日,就是聖誕節。

以前打工的日子,每到聖誕節,我都會去City Super購物,買些好一點的食材回家,然後和太太二人世界。

不過,自從我成為了攝影師以後,每年的聖誕節都是在工作中渡過。

今年也不例外,平安夜、聖誕節,我也有工作,加上太太昨天要起程飛到北京,考香薰治療師的專業試,所以這也是我們結婚以來的第一個孤獨聖誕。

昨天,也是Chole & Ivan的大婚日,有很多因素,我回憶起我們初次見面的晚上,還有是聖誕婚禮,我深深感覺到這天,我一定要用盡我的力氣去拍攝。

是上天安排嗎?

因為這也是我紀錄中最後一次在君豪會拍攝,所以在場地內幫新人拍攝時,不只是他們,我也像有個責任般,要把這裡的景物盡量留下。

已忘記了自己眼睛的問題,帶去拍攝的90多磅器材,每一件在這天都有機會好好地利用。

由接新娘、外影、到證婚儀式、晚宴,我一直都在Chole和Ivan身邊,還有他們一班對我很好的兄弟姊妹,整天,我覺得自己都是他們的一份子。

婚宴結束了,離開時,我反而有點不捨,好像要跟好朋友話別一樣。

在君豪會樓下的街道上,穿梭著趕著離開的賓客們,此時,耳邊的收音機傳來Bing Crosby的White Christmas,我暫時停下腳步,靜靜地笑著享受這屬於自己的3分鐘聖誕節。

回到家了,發現太太離家前已經將地方打掃乾淨,還洗好了衣服,好讓我在未來6天裡工作時還有衫著,還有,她買了大堆食物回家,讓我回家時也不怕肚餓,剛巧,太太也在這時候致電回來,說已平安抵步。

我很滿意上天在這一天給我的安排,如果有一點點雪花點綴的話,就真的是完美了。

Merry Christmas Frankie:)

Posted December 26, 2008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