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增值   9 comments

香港的攝影論壇中有一句很有諷刺意味的說話:「有部相機在手就話自己係攝影師」

所以,我很少用「攝影師」來影容自己,最多只形容自己是「攝影工作者」。

我從1988年開始便接觸攝影,但是這只是個數字而已,想要在一個行業裡得到一定的成就,就一定要拋下自己的包袱,去接受新的事物和意念。

初期從打工仔轉做攝影時,或許我可以說:「車,我識影相,影結婚有幾咁難!」,如果我真的有著這個心態,恐怕我現在仍然沉在一個很低的位置。所以,我拋下了這個包袱,報了龍君儀老師的攝影班,上了他的課,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雖然技術上未必能有所提升,但至少,我能夠在龍老師身上學到怎樣用photoshop。

給大家知道多一點,我的錄影拍檔雲師傅,就是經龍老師介紹認識因而合作的。

一直在拍攝時,也一直在觀摩其他真正大師的作品,香港、外國一律不會錯過,也因為他們的薰陶,我也有個心願,希望達到他們的境界。

最近,我有幸參與了偶像一連兩天的workshop,地點就是在被我視為「聖地」的CMLeung Gallery,同學中,好些都是我們的同業,我也跟另一位大師Ray Chui做了兩天的同學仔。

在偶像CM指導下,我學到了燈光的運用,和高階的Photoshop技巧,對我的幫助是很大的,看到我們實習時拍的照片,就算效果一般,只要在CM的神筆下,都能夠變成富藝術感的作品,我真的很希望達到這一境界。

整整兩日的課程,CM都用心地講解,而他對各同學也很nice,所以整整兩天的課程,我們都是在笑聲中渡過的。

午飯時間,跟大師Ray Chui一起吃,也一起逛附近的相機店,也談了婚禮攝影的話題,這兩天真的過得很充實。

再次感謝偶像的悉心教導,和大師Ray Chui提供這篇文章的圖片。

跟型男偶像CM的合照。

不記得我們在談什麼了,但也可以見到,上偶像的課是一件樂事。

不用看我了,請看右邊,牆上掛滿了CM的得獎作品。

看著CM的大作,除了驚嘆得發了呆,我不知道該作什麼表情。

和大師Ray Chui的合照。

也不忘送上幾張功課相,和CM的當然無法比較,但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啟發。

Posted February 4,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攝影生活

9 responses to “自我增值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Frankie,

    你要加油呀!:)

    Carrie

  2. 好羨慕你可以參加這個咁好的workshop 啊.

  3. 你真係好有心去改進自己喎
    我地依d打工仔想去進修都係成日得把口,但你又做到
    努力呀

  4. 原來你去左上堂增值!
    我大日子你11月13日快d覆番電話比我拍video 要幾多$$$ + 有無檔期,謝謝!

  5. 打錯字!
    大日仔係13.11.2009

  6. 原來你去左上堂增值!
    我大日子係11月13日快d覆番電話比我拍video 要幾多$$$ + 有無檔期,謝謝!

  7. support!!

  8. I support you too🙂

  9. Janice,我已經回覆了你,相信你可以放心了。

    Shirley / Louis,謝謝你們的鼓勵,希望我真的能夠學以致用吧。

    雀雀,我自己也覺得很榮幸,如果我能夠成功,偶像的教導是功不可抹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