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清談   1 comment

2月5日,1月新人Vivien和Kelvin再宴請一班好友晚飯,我有幸成為座上客,在我身旁的除了靚太Vivien,還有新相識的朋友仔Vicki,翌日,收到了她的SMS鼓勵,很溫暖呢。

2月6日,是我踏入牛年的第一件婚禮攝影工作,拍檔是Milk。

只是十多天的距離,早上再拿起相機,觸覺好像遲鈍了一點點,幸好相片的效果還算可以。

下午的註冊在文化中心,和Milk閒聊時,說起我們這對好戰友的第一次合作,就是在這裡了(事隔幾年,我們仍然記得這對新人的名字呢!),由當天兩個拿著極簡單器材便沙膽地走去拍攝婚禮的盲毛,到今天雖說尚未出頭,但思想和技術尚算有進步的兩個好傢伙,也驚覺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我們現在已經是第三年合作了。

註冊完成後,趁有少許空檔時間,再到了相機店進行投資活動,添置多一件能令我拍攝上更得心應手的器材,回想起,今年的投資在短短兩月內也可不少:太太送的24″ iMac(買了差不多一個月,仍然原封不動未開箱…唉)、我也接收了她那部只用了數月的17″ laptop,方便我制作photo slide時能更快捷地完成、上CM課那天購入的DV穩定器、加上昨天買的那件燈光輔助工具、還有這個月內極有可能會購入的5D mark II,恐怕我又有一段時間沒有家用給了。

3月份,將會有兩件婚紗外影的工作,分別在香港和澳門,希望在上CM課時所學到的,加上器材上的輔助,可以令我有更美滿的成果,就如CM的workshop主題:Open your eyes。

近日,跟Milk閒聊期間,我們都愛談起一個新的terms:Standard Snap

Standard 就是Standard,Snap就是Snap,什麼是Standard Snap?就是不同的人在拍Snap Shot時都一定會拍一樣的場面和景物,最簡單的例子莫過如那些杯杯碟碟,更甚的是連角度大家也是差不多,我想朝這方向再作思考,希望找到方法跳出這框框,因為,我發覺自己也是在拍Standard Snap。

除非外出工作,否則我只是埋首在家執相,朋友之間的聯絡很像少了,有時候,我可能會在兩三天之間遇上值得跟大家分享的事和想法,如果未能夠有足夠時間去逐一獨立寫一篇文章,我想,用這種方法寫出來也算可以吧,感覺也很像在和朋友對話般,至少,你可以知道最近的我,放下相機時,過了什麼樣跟攝影有關的生活。

近日給自己的格言:攝影以外,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做什麼。

所以,我不可以在攝影的領域內倒下,要做,就要做到自己範圍內最好的。

Posted February 7,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One response to “是日清談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呵呵…來澳門有時間搵我出來吹下水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