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分享變成影響   Leave a comment

我少年時代開始,已經很喜歡寫作。

中學時代,我的中文作文經常性地拿到「甲」的評分(雖然我讀書不成,但好歹我也是來自band 1名校喔…呵呵!)。

未有互聯網之前,有一段長時間,我會寫很多文章在自己的日記簿,寫的都是少年的情懷、工作理想、兒女私情…等等。

慢慢地,我發現所寫的,都離不開情場失意、工作失利、朋友移民……,最終,我決定把兩本厚厚的日記簿狠心撕掉。

我要忘記不快的,把最好的留在腦海裡已經足夠,力量就是來自那股少年的衝動。

以為人只會在小時候才會做傻事,但隨著年紀漸大,傻事反而越做越多。

文字是舒發自己的好方法,在踏入婚禮攝影界大約年半後,我決定再次寫作,寫我的工作,於是,這個網誌便誕生了。

除了給新人早點看部份相片,這裡也想給新人從另一個角度,看看我自己的想法,希望每對新人,都清楚他們請了一個怎樣的人。

近月,約見了數對新人,除了介紹一下自己的流程外,也會分享一下別的新娘子對於安排自己婚禮的想法,希望給她們多一個參考。

未來,我拍攝的新娘子會怎樣安排她的婚禮?

她想多拍一點外影相片或氣氛很暖、很窩心的相片,所以早上只會做最簡單的接新娘儀式,然後開始外影。遊戲,可以不玩就不玩,如果要玩,只會象徵式,不會要兄弟姊妹辛苦。

就算不會太多時間外影,她們也不打算花時間在遊戲上,接新娘後如有時間,就大家輕鬆的在女家吃茶點、談談笑、拍些輕鬆、溫暖的snap shot,然後就一起快樂地去男家。

曾經有準新娘跟我說過:「我讀了你的blog,我才發現原來很多接新娘遊戲都是一樣的,敬茶是傳統,不能夠省略,但是遊戲,既然都是一樣的話,那為什麼我還要人做我又做呢?」

在初期的我,每次跟新人見面,我都只會是一位「yes man」,不會加入任何意見,只會跟他們的流程拍攝,但日子久了,我開始發現,好些新娘子和新郎在婚禮完成後腦海仍然是空白一片,好像只是跟了流程便算婚禮完成,這樣的婚禮是否他們想要的呢?回憶去了那裡?後來我學會在跟新人會面時分享一下我的看法和經驗,也把部份在這裡寫下,想不到,這些紀錄,也可以成為其日後他新人安排婚禮時的一些參考。

老實說,我從沒有想過我的文字會有很大的影響力,簡單直接一點說,或許是啟發了一些新人:應該跟隨自己喜愛的方式去進行自己的婚禮,這樣回憶才能深刻留在腦海,也更真致甜蜜。

給新人知道我的想法,更深入的了解和明白我,那麼在大婚當日,我們總能夠會很像朋友聚頭般相處,也多了幾分人情味。

一位身在北京的準新郎,在給我回覆電郵時便這樣寫道:「One thing I can promise you, noone will call you “影相佬” at the day or I’ll give him/her a big kick!!!」,我除了發出會心微笑,也感到很窩心,因為他明白了我的想法,理解了我的內心,Dear Paul,many thanks~!!

Posted April 8,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