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仔的暴雨驕陽   Leave a comment


4月13日,是Florence和Mike的大喜日子,也是我十分期待的一天。

這是我首次在九龍仔公園拍攝戶外的婚禮,在此之前,我曾經拍攝過黃金海岸、九龍木球會、小白鷺的戶外婚禮,這次的經驗卻又是跟以前的有所不同。

由於位處於公園內,所以感覺很寧靜和諧,跟新人的性格十分匹配,我身處其中,也體會到一種很特別的溫暖氣氛。

婚禮進行初期,直至所有合照完成,都沒有下雨,但當我們打算拍攝二人的合照時,卻剎那間下起雨來,還加送幾聲雷暴,我們一直避雨,也一直在等候停雨的一刻,但是雨勢未有減弱跡象,場地的佈置很快便會被收走,Florence和Mike決定不再等雨停止,索性在雨中拍攝。

我當時用著的是那部防雨性能極差的舊相機,有點擔心相機會滲水,但是當新人也不怕的時候,我還怕什麼?從袋中拿出那條小毛巾,把相機包著,便一股作氣衝出去。

拍了少許相片,實在支持不住,大家都打算離開,就在這時候,雨停了,陽光也從雲裡滲出來,慶幸還沒有開車,我們便再次走進場地內拍攝。

我發覺自己在拿著相機的時候,彷佛會變成另一人般,不會理會環境已經變成什樣,曾經記得有位新郎的兄弟跟我說:「趴地好像是你的標志」

這刻,我又再表演了,在濕透了的草地上又坐又跪,只為拍攝一些好一點的角度,雙膝、還有屁股位置已經沾了泥濘,我的衣服、還有底面兩條褲都濕透了,在兄弟的私家車上,我也不好意思地只能用毛巾墊著坐,但是當看到相片的效果,我心裡暗說:這是值得的。

資質所限,所以花了兩個小時來弄這張相片。

後記:在避雨期間,收到一通窩心的SMS,來自明年2月6日的新人Nicole和Keung,原來二人那時候正在九龍仔公園內跑步,看到我正在拍攝,所以發了SMS給我打氣,我看著這個SMS的時候正下著雨,但原來Nicole和Keung已經早已把陽光送給我了。

Posted April 15,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禮攝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