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拼日   3 comments


早兩天,可能是在九龍仔公園的大雨中和晚上又在強勁冷氣下的會場拍攝的關係,有點迷糊,我應該是感冒了。

星期四的早上,依舊在電腦椅上睡醒的時候,真的很不舒服,原本約了一個家庭拍照,因為小朋友是很容易受傳染的,所以也不得已地致電改期,這位媽咪是十分好人,所以她沒有怪我,那就再約另日吧,還吩咐我多點休息。

家庭照可以改期,但同一天的另一工作卻不可以,因為這是一個個人訪問,主角是陳柏宇。

在車上迷迷糊糊的到步,拿起相機,再次變成鐵人,如果沒有跟人說,根本沒有人知我身體不適。

拍攝也順利完成,我感覺身體好一點了,也趁難得有機會「過海」,我到了SOGO超市「朝聖」和「進貢」。

我很喜歡行街市和行超市,行街市除了可以買便宜的食材,還可以體會香港的民間地道氣息,這是我減壓的其中一個方法。

至於行超市,除了是掃貨外,我也很愛感受那些輕鬆的氣氛,比起浦吧唱K有意義得多。

有很多日式的超市和百貨公司,都會播一些很輕鬆的音樂來加提升舒適的氣氛,有說這些音樂是會影響人腦內的「α腦波」,令人感覺變輕鬆,在這情況下購物會越買越多(怪不得我每次行city super時都特別開心,買得起勁,哈哈!)。

有興趣的話,不訪在Google內搜尋「療愈系音樂」,先不討論功效是否真的這樣神奇,但說真的,這類音樂對減壓是有一定幫助的。


在SOGO超市內,我買了大量日式的咖哩塊、讚岐手打烏冬、美國牛仔肉,找天有空我會再去街市買些洋蔥、薯仔、紅蘿蔔,來弄個日式咖哩牛肉烏冬,真的想起也開心!我也有想起我可愛的太太,我買了很多壽司回家跟她一起分享。

雖然購物所花了的已經大大超過這天所賺的,但難得高興,和太太吃得開心,也沒有所謂吧。

在行超市期間,給我機會拍攝訪問的朋友再致電給我,下星期會再有拍攝機會,如果成事的話,主角會是:陳奕迅、張敬軒、謝安琪

在家附近,再碰到叔叔一家人去吃晚飯(關於他們,可見這篇文章),現在,叔叔的太太有一份兼職,兩位小朋友已經沒有再在半夜跟他出外工作了,然而,這位叔叔也因為年紀大,找不到工作,所以晚上仍然要獨自外出做「回收」的工作,現在,我和太太都很有默契地,用兩個袋將沒有用的廢紙和鋁罐裝起,我那些用壞了的相機腳架原來也是可以賣到錢的,到累積了一定的數量,我們便會通知他到來收取。他們的環境已有一點點改善,希望上天繼續眷顧他們這一家吧。

Posted April 17,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生活

3 responses to “血拼日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Frankie, 保重身體呀!可唔可以影下你的日式咖喱牛肉烏冬呀? 聽到都流口水呀!
    祝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2. Dear Carman,

    唔…我都和你一樣,想起也興奮呢!待我有時間嘗試煮咖哩的時候,一定會拍下相片紀念一下,哈哈。

    謝謝你的祝福,吃了藥,身體也好一點了。

    Frankie

  3. 哦~原來你除左鍾意味精湯之外,仲鍾意食咖哩,看來你都是鍾意食濃味野食bor!不過病唔係應該食清淡d好?!
    原來你除了是相機男,仲會是住家男,真係估你唔到!!
    take CARE…looking forward to c u work and next chance of photo taking on my big da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