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攝記   1 comment

昨晚的一件工作,是拍攝一個記者會。

我年少時已經很想做攝影記者,並非娛樂記者,而是跑突發新聞那種,我很嚮往那份使命感和成就感。

在我19歲那年,正值1989年的敏感時刻,那次百萬人的大遊行,我也是當中一份子,也拍攝了一整天。

那次遊行的規模是史無前例的,我穿上了多袋背心,背著相機袋,由於人太多,一時難以控制,警察問我「你係唔係記者?」,我答:「係」,警察連證件也沒有問我便連忙把我推入記者區。那一次,我是比很多人得到更佳的攝影位置。

當年那份憑一腔熱血蘊釀出來的使命感,至今我仍深刻記得。那次的經驗,令我想當記者的夢想更加牢固。可是,我一生人拍攝大遊行,亦只有這一次。因為我覺得,遊行是有一定意義的,我不屑現在的人只是為攝影而遊行,而遊行,彷彿已經變成了攝影活動一樣。

年紀大了,這夢想早已隨著骨頭變脆而粉碎了。那份熱血,現在就留給我用在婚禮攝影上吧。

但想不到人到中年,仍然有機會一嘗當記者的滋味,昨晚雖然我是以特約攝影師身份前往,但拍攝上我並沒有優待,我一樣要坐記者席,也要跟他們一起爭位拍攝。

散會後,是個別的訪問時間,雖然我已經算工作完成,但我也留下來再拍一會,這些相是我自己的,有別於我的客戶要求的穩陣方式,我可以自由用自己的方式去拍攝。

Posted April 21,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攝影生活

One response to “中年攝記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you have capture the very natural moment of the artists =)
    much much much nicer than those we normally see in those local magazine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