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and after   1 comment

每一張效果很好的相片,除了拍攝時的準備功夫外,後期制作的因素也會有直接的影響。

數碼攝影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給制作者無限的想象空間,去賦予相片生命力。

或許會有人質疑,其實執過的相,已經不是一張相,它只是一張圖片。但若是這樣想法,這世界便不會進步,我們的眼睛也未必能夠有這麼多視覺的享受。其實,從以前的菲林時代也有執相這回事,只是這工序是由黑房師傅負責而已,以前的「沙龍」比賽,除了拍攝者的技術,黑房師傅的手工也起了關鍵的作用。

上次澳門之旅的相片已經全部完成,有部份相片在處理時我也下了「重手」,其中11張相片花去了我超過12小時的時間,但是,眼看著相片一點點的改變,經過煩複的過程後得出我想要的效果,心情是極興奮的,這長時間的戰鬥也是值得的。

我弄了個有關相片的before and after,由原汁原味沒有什何執整直至變成最終效果,我覺得十分有意思。

Posted April 21,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紗攝影 - 澳門

One response to “before and after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hi Frankie ,

    記得當日我上網找尋婚禮攝影師,至決定邀請你出任我的婚禮攝影師,再至現在還不定期上你的 Blog 看看你的新作,我對我的全日婚禮攝影期望越來越高,希望我也能像你其他的新人一樣能有一輯我覺得很漂亮很漂亮的相片呢 !!

    我相信我當初的決定是非常正確的 … hahaha ^.^

    繼續努力,但要休息!

    Glady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