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欠缺什麼?

昨日,因為DVD的存貨接近用完,於是約了好兄弟Milk去了黃金商場朝聖兼入貨。

每次見面或電話閒聊,我們談論的,都是離不開如何提升技術,或分享一些新的工作體會。但從沒有談及如何令自己出名。

Google的企業口號是「Don’t be evil」,而我和Milk也信奉這個道理,所以,我們的共同理念都是默默耕云,在適當的時候、在適當的位置、做適合的事情。

我們一直都堅持不打擾新人們的新婚生活,不會要求他們幫我們在生活易寫好說話,我們也從來不自我分身扮新人分享。這些年來,縱使因為這樣不能夠為自己打響名堂,但我們也總算為自己一直能堅持這份信念而感到自豪。

一直在老實的做事情是我們的理念,但是,面對著一部份同業,每日都忙著爭上生活易的頭版,也要面對免費的攝影師繼續破壞行業的生態系統,昨日,談到這些問題,我和Milk也開始懷疑自己一直在堅持的想法是否錯了。

有朋友說:想與世無爭,只有兩個環境,一就是你本身已經很富有,否則,你則先要用盡所有方法令自己富有,然後才與世無爭吧。在香港,商業競爭處處皆是,想做良心企業,除非已經大把錢,否則就一直餓著肚子去維持這個金漆招牌吧。

回到家,打開電腦,看到wphk已經將我們和其他會員的資料加入了,就像謎底大公開的遊戲一樣,看到各位同業的身價都很高,而我就即時給比了下去。

每次拍攝,就算只是設宴數席我也帶百多磅的器材去拍攝,也絕不吝嗇的用上高階的輔助工具,那麼我還欠缺了什麼?是運氣?還是勇氣?

有沒有大師可以給我們一些啟示?

每當談到令我們煩惱的問題,這樣的畫面就會出現,Milk,放鬆點吧!

無論是怎樣的做法都好,我們為的,其實只是一餐安樂茶飯而已。

Posted May 19,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