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清談   Leave a comment

淩晨4時半,很多人都正好夢正甜,我依然在自己的小天地裡努力。

這個星期的消息也一樣有好、有不好。

~~~~~~~~~~~~~~~~~~~~~~~~~~~~~~~~~~~~~~~~~~~~~~~~~~~~~~~~~~~
悼前輩

不好的消息,一位十分資深的攝影師因病離世,很多同業也覺得難過及惋惜。

我曾經跟他有一面之緣,他的外表、拍攝時的表情,是十分之「攝影師」的。

約兩個月前的某一晚,我收到他的電話,他說有工作介紹給我,事緣有一對新人在找攝影師,找上了他卻發現預算超出了,但這位攝影師卻叫他們不用擔心,他會代他們找尋其他可以幫忙和預算也適合的攝影師,他看過我的相片,覺得適合,於是便與我聯絡,在電話中他還鼓勵我努力,雖然最後也因為我沒有期而無法協助,但這位攝影師給我鼓勵,我銘記於心,也很感受到一位真正能幫助新人的攝影師,不會因為做不成生意而隨即丟下人不顧,他仍然願意額外的為新人付出,這種氣度和態度,是我們應該要好好學習的。

Mr. Raymond Yip,一路好走。

~~~~~~~~~~~~~~~~~~~~~~~~~~~~~~~~~~~~~~~~~~~~~~~~~~~~~~~~~~~
肯定

曾經聽過一句說話:什麼餐廳的東西最好味?

答案就是:連一眾廚師也會光顧的餐廳。

這星期算是幸運,已經落實了數個在明年舉行的婚禮拍攝工作。當中一位準新郎,原來曾經也是我們的同業。他對我的相片有正面的評價,這是我覺得很高興的事情。

灰暗時期已經過去了,當最近的心態能夠正面一點,連機會也會接著而來,看來,我的擔心,已經得到啟示,其實我還可以的。

~~~~~~~~~~~~~~~~~~~~~~~~~~~~~~~~~~~~~~~~~~~~~~~~~~~~~~~~~~~
平衡

一直也覺得,攝影師過勞的情況均十分嚴重,肩、頸及膝長期在高壓力下運作,疼痛是職業病的一種。而我一直也很想在工作、家庭、和身心之間取得平衡,奈何這目前來說是不可能的事。

過去,我作為全職的攝影工者,只有多接工作,才能夠勉強維持生計,這最後出現的情況是:進修時間不足,沒有空間思考新的拍攝技術和概念,在婚禮的高峰期,需要連續多天的工作,沒有時間休息,高峰期過後,就是趕著執相的生活,到執好了相,又是另一高峰期的開始。

健康是寶貴的,但過度接工作,經常通宵撻旦,健康會離我而去,最終賺回來的也是轉交醫生,我可不想這樣過日子。

今年,情況也會一樣,我想拍攝和相片的效果更進一步,但相片仍未執好,便會收到催交相的電話。

明年,我決定要取一個平衡點,不大量接工作,讓我有足夠時間休息,也能精神奕奕的去拍攝,和有更多的時間,讓我能更專心的去對待每套相片的後期功夫,不會只為交相而執相,所以,9月份我會在收費上作出調整,有意給我機會發揮的新人,可以在8月底前用現時的價錢洽談未來婚禮攝影的package。

9月份,新的price list便會出台,敬請留意。

同時,很感謝Lawrence大師為我的事業和發展給予了很多寶貴的意見。

Posted June 21,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