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保護貼的故事   Leave a comment

一直在思考著未來更多樣化的拍攝效果,我需要再添置多些設備。

有些設備因為太貴,所以我決定DIY。

找材料的地方,就是我們很多同業的另一朝聖地……深水步鴨記。

話說剛好我手機的保護貼也舊了,需要更換了,於是也順道惠顧在那裡的街邊攤檔。

我看到其中一檔掛著一張面積很小的紙牌:「電話保護貼,$20,包貼。」

一位女孩子在招呼我。

我拿出我的手機,首先,她很客氣的要求我先把手機鎖上,然後她接過我的手機。

她細心地先為我手機的屏幕清潔一次,然後,拿出一張新的保護貼。

她也很細心地對位,然後慢慢地掃,稍有少少不對位也重新貼過。

來來回回,她弄了差不多十分鐘,換上沒有耐性的客人,一定已經開始埋怨,但是我卻持相反的看法,我只是覺得她很細心,為免令她尷尬,我全程也帶著微笑,但我的微笑是真心的。

她用了十分鐘把保護貼貼好,將手機交回給我,保護貼貼得很對位,我也很禮貌的感謝她幫忙。

我明白,或許她花上比別人多的時間去完成這件工作,但是我知道我可以放心很久。

然而,更有意思的,就是我看到這只是區區二十元的小生意,她也為了顧客著想,很細心、很努力地完成,其實,這是一次給我們很好的學習機會。

現在,每次拿著手機,我都會想起這個故事。

一次很完滿的交易。

Posted July 15,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