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投資者   3 comments

又再完成了3輯婚禮相片。

我又趁有少許時間為新的器材進行調教。

因為是改裝的關係,效果未必能夠盡如人意,之前的測試,大概有原廠效果的70%。

DIY跟原廠相差15倍的價錢,但有70%的效果,理論上,我算是賺到了,可是,我並未滿足。

終於,我又再從英國訂購了另一批零件,這次如果成功的話,相信效果會跟原廠的一模一樣。不過,這也另外多了$3000的支出。

我並不計較這些金錢上的付出,我相信能夠為我帶來好效果、或能拍到婚禮應有的氣氛的話,我覺得這是十分值得的,我絕對不介意將所有的器材傾巢而出,可要明白,當這情況出現的時侯,這堆器材已經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拿得起的了。

還有很多器材要在這個月完成採購,還有要買數隻超大容量的硬碟來應付即將來臨的婚禮高峰期,這個月,我又再一次將所有的收入都敗了。

因為新購入的器材,對於未來的拍攝手法,我也有了一定的構想,但能否實現,也是需要新人配合的,我期望會遇到跟我理念一致的新人們。

專業,並不是單憑口說的,也不只是在新人面前拿著專業相機便說自己專業,為了追求好的效果,不論器材上的投資或技術上的鑽研,這些背後所下了的心機,我也覺得是專業的表現。

去年以前,我只敢說自己是「攝影工作者」,今年,我也總算敢承認自己是一位攝影師,明年,我希望能真正的成為「專業攝影師」。

這個多月的尋找零件、改裝和添置器材的經驗,在還未成為專業攝影師之前,我已經成為「專業投資者」了,哈哈!!

Posted August 19,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3 responses to “專業投資者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Frankie~
    在一次誤打誤撞之情況下看到你過這個blog。
    自此以後也會時時上來,欣賞你的作品,或細看你的分享!

    覺得除了d相拍得好有氣氛之外,也很喜歡你的風格!
    最重要你的確是一位有心的攝影師!

    希望有一天,有機會邀請為我們bigday的攝影師!

    加油~在我眼中,你已經是一位『專業的攝影師』了。

  2. 加油啊~ 希望你成功!

  3. Waynne & Man: 謝謝你們的副訪,我相信人夾人緣,我認識的很多同業,技術是在我之上,亦都很有熱誠,我只是從他們身上學習而已。如果有一天到了你們的大日子,我也希望為你們拍攝呢!

    Edmond大師:多謝你的鼓勵,我的新版本已經完成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