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和汗,果然沒有白流   5 comments


上星期從英國訂了新的零件,很快,不用四天已經到達我手上。

今天,趕緊到旺角和深水步再為這件很「勁」的器材買加工的材料。

這次的改裝,除了出動了電鑽,還出動了鋸。

在家中開大冷氣也鋸得我汗如豆大,手指也磨損了。

緊張的作個測試,這次的效果,很高興,和原廠的一樣了。

血和汗,果然沒有白流!

這是今晚測試的影片,影像的穩定性,路軌移動的感覺很順,而在停止時的少許震動,已證實只是來自我的腳架,只要換上一枝較粗和堅固一點的腳架,相信連這少許震動也可以完全消失。

我叫這支做1號track,之前制作了的叫2號track,相信未來的畫面,不論是Pre-wedding或是Big Date,一定會很精彩的。

由參考、構思,到行動,改造,金錢和時間上所付出的,這些都毫不重要,這只是來自一個信念,皆因我是一個窮人,深知沒有能力購買原廠昂貴的器材,但因為「想」,於是這團火一直沒有熄滅過,堅持要改裝成功,這些日子以來,累積了攝影以外的新經驗,現在回味起來也十分有趣,為了找尋合適零件而行遍了旺角的機械店和深水步的五金店,甚至在那裡可以找到人幫我那厚厚的鋼板鑽孔,現在我也瞭如指掌了。當然,曾經試過買錯配件,也試過解決了問題A,卻帶來了問題B,而在一一解決這些問題時所而帶來的回憶和經驗,對我來說也十分之珍貴。

能夠為擁有夢幻的器材而堅持,而未來,有甚麼條件可以令我將這些器材帶到新人的婚禮上,我也會有一點堅持,最近見過面的新人也知道一二了,至於是什麼條件,暫時賣個關子吧,我也需要親身實戰過後,才能夠再披露多一點。

全個月的收入沒有了,在這個8月捱了餓,就是為了期待日後的漂亮畫面,我要多爭取時間練習一下,希望能夠為自己打造出另一條康莊大道。

每一件曾跟我們闖蕩天崖,甚至為我們帶來名與利的每一件器材,也應該對它們心存感恩的心。

如果它們有一天知道我們成功了,它們也會說:血和汗,果然沒有白流!

Posted August 25,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5 responses to “血和汗,果然沒有白流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期待猛女上映!!恭喜恭喜

  2. 打錯字添….是猛片呀..哈哈

  3. Frankie , 恭喜恭喜 . 2.0現世了.我相信你的血+汗+錢=血汗錢都不會白流的..對你有信心 ^.^

  4. Chung: 我也很期待呢!不過新上手的東西,仍然需要時間去掌握技巧。

    Vicky & Edmund: 我很感謝你們的信任,經過那天的相處,我有預感我們也會成為好朋友的。這件器材,相信到時也能為你的婚禮增添幾幅漂亮的畫面的。

  5. 我們把9月5日交在你手,盡情拍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