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dy & Jody   4 comments

Banquet Venue: 北角海逸酒店-景逸軒

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為新人寫Blog了。

香港地方不大,所以有時都會去相同的地方拍攝。當遇上這情況,我也會回想起上一次到這裡是什麼時候,拍攝那一對新人,和當日的點滴和啟發。

這次,因為Sindy和Jody,我憶起了兩對新人。

早上前往Sindy的家,我想起了08年8月8日的Shirley和Embrose,那次是跟名師的合作,雖然我只是擔當著小角色,但透過鏡頭看著一幕幕感動的畫面,我也感覺到我的位置並不是一個小角色,Shirley令我開始發現到自己的信心不足,雖然也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將自己的問題糾正過來,但也不失為一件好的事情,在這時候,我記得我還未有勇氣說自己是一位攝影師。

晚上的宴會地點,也令我想起我的lucky star – Vivien和Kelvin,Vivien作為一位新娘子,她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當決定了攝影師時,除了給予百份百的信任外,也給予百份之二百的支持,不只是她,還有她的兄弟姊妹、親戚、朋友,都把攝影師當作是自己人一樣看待,遇上這樣的新人的話,我相信不只是我,換上了其他攝影師的話,也一樣會以百份之三百的努力去報答她們的信任的。

Sindy和Jody也是對我很好的一對新人,有很多畫面也不需要我們提點也已經自動配合給我們拍攝。或許是作為新娘子需要一點點的妗持吧,我發現Sindy大笑時的樣子很可愛,所以早上敬茶的時候,我刻意捕捉了她大笑的樣子。

對比起外面的激烈交戰,我更喜歡的是拍攝這些溫暖的畫面。

作為父母,為掌上明珠配戴金器時的心情是很複雜的,安慰之餘,也感到責任已經完成了,也要面對著女兒即將要離開自己身邊,雖然香港幸運不像外國,不用一嫁便要嫁到很遠的地方,然而,這種很複雜的心情,往往容易在臉上流露出來,所以,在這儀式上,我會很留意父母們眉宇間的微妙變化。

這是註冊完成後,前往上車的時間,一對新人看到我們在遠處舉機,不需要我們開口,二人已經自動「交足戲」,哈哈。

在日間的畫面,除了傳統的合照和儀式外,我並不需要太過拘謹的畫面,所以拍攝有關花車的相片時,我不會要求二人呆站在花車前,然後再裝可愛,拍得多自己也會膩,強行去要求時新人也未必接受得到,所以,這樣的另類拍攝往往反而會有驚喜,就像這樣。

二人又再一次自動交戲,哈哈。

有很多新娘也會選擇自己喜愛的卡通人物為花車佈置,我和小徒兒Matthew為這一對Miffy花了很多心思拍攝,也弄了這個「飛頭紗」的畫面,之後當我問到Sindy是否喜歡Miffy,她笑著答我:「我是喜歡Hello Kitty的…」,OH……..!!

想到這張婚戒的相片是什樣拍的嗎?,下圖便會有答案:

Posted August 30,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禮攝影

4 responses to “Sindy & Jody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Frankie,我地多謝你的努先真啦!
    你要加油呀~

  2. Frankie,

    你d相ok o架,俾d 信心自已,咁樣會令你o既客戶都有信心!!
    估唔到你仲記得我婚禮喎~
    我之後send 過e-mail聯絡你,但你無reply我,唔知你係嬲我追你相定係點呢~~

    anyway,如果可以就send下e-mail俾我,有d野想問下你o既!!

    祝你生意興隆

    Shirley

  3. Hello Frankie
    I really really love yr photos & yr heart~~
    We are planning to get marry in next yr (Nov / Dec), but I saw yr schedule, it’s really full in Nov & Dec of Yr2010… what can I do…..

    We will try to get the wedding date ASAP & contact you. Hope you will be our photographer.

  4. hi Frankie, thank you for your photo.. the photo is good!! 最可惜係我哋無乜2人合照!! anyway thank you!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