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 Joe   3 comments

Banquet Venue: 大舞臺飯店

到現在,我和Milk仍然在談論著當日的點滴,亢奮的情緒到現在仍然未平復。

緣份令我們遇上Annie和Joe,我也要感謝二人給予我空間進行新的嘗試,包括拍攝手法和器材上,而且積極地配合。

一眾工作人員:Milk、Raymond、Wing、Matthew、樂仔,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謝謝你們的大力幫忙。

大舞臺飯店,我和Milk都曾經各自到過這裡拍攝,而這次是我們首次在這裡合作,在這天之前,我們未曾停過討論該如何拍攝,而基於新人的期望,和我們的重視,這天,我們帶了個人史上最多的器材到來。

這是2P+1V的組合,我帶來了小徒Wing和Matthew幫忙,而Milk也帶了樂仔、一位有heart、有幹勁的年青人到來,樂仔不但成為這天的2nd videographer,還在攝影上幫了我很大的忙,小徒Wing和Matthew也用上自己的器材幫忙了部份的拍攝,總括來說,這一天,我們其實出動了2V+3P。

或許,在其他大師出動的婚禮上,這是一個基本的陣容,但對於我們,這才是首次出現,因為我們都有一個夢想:在這個被譽為很難影得好的場地,拍出我們滿意的效果。

這也是我首次嘗試以video去豐富當日的內容,我並沒有拍video的經驗,所以拍攝過程中,其實我都很緊張,不過,我知道未來將會做得更好,而在這次的首次實戰上,得到的經驗,相信加以調教,在未來一定會有更好的效果。

拍攝期間,我們都忘記了吃飯,在完成後,心情放鬆了,肚子打鼓了,在跟Milk和樂仔消夜時,我們仍然在檢討著當天的拍攝情況。

花了長時間改裝的新器材,在這天也能夠一展所長,也十分聽話,寄望日後它能夠繼續為我帶來更豐富的畫面,為新人帶來更甜蜜的回憶。

不過,這樣又影相又拍片,體力的消耗原來是十分驚人的,走動極多的這一天,回家後我的左腳好像跛了一樣,Milk翌日也需要塗按摩膏才能繼續工作,但是,我們都覺得這日的付出是十分值得的。

記得偶像大師Lawrence Tsang說過:一張好的相片,攝影師的功勞其實只佔一半,另一半是屬於新人的。我十分認同,而因為這次Annie和Joe的積極配合,我們才能夠痛快地用盡我們的力量,我相信這一點,對未來我將會拍攝的新人會有很好的參考作用。

經歷了一夜不眠不休,終於完成了這套hightlight,作為我們的小小心意,希望Annie和Joe都喜歡。

Photos appeared in the video:

Posted September 7,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禮攝影

3 responses to “Annie & Joe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我都好開心, 真係一個難忘的婚禮, 我也期待我會有此婚禮

  2. Frankie, 恭喜你呀!!! 我見證著你的勇敢嘗試, 不斷求新,求突破, 你的那份認真和對卓越的追求, 每個人都見得好清楚, 所以我好想恭喜你, 因為憑著這些元素, 你必定會不斷進步, 天天創造驚喜!!

    我作為當時人, 我看到不單是照片上的映象, 而是你對攝影的熱誠, 付出, 執著求進, 看到我和annie內裡心靈的顫動, 看到熱鬧的氣氛, 看到每個人都放下日常生活的壓力, 不拘小節的共樂…… 看到很多很多數不盡的”人與情”…

    我深信每一位當日有出席的朋友同埋你一班好Smart既 crew members都會看到我以上所講的東西…

    我同annie都好高興話比你知, 好多人同我地講:
    “攝影師好用心影喎…”
    “佢地有好多器材, 好認真拍攝…”
    “佢地好夾, 好似合作好熟的一班crew,一班朋友”
    “佢影相時, 一定係不斷諗點樣構圖, 點樣影得不同…”

    好高興, 真係好激動 !!!!!!!!!

    好難解釋, 但你, 我, Annie, 都好清楚那種興奮感覺, 好正 !!!!!!!!!!!!!!!!

  3. Dear Frankie,

    多謝你和你的crew,在子龍和藝文的婚禮上把最美麗、最動人的情景全部留下,正如子龍所講︰好高興、好激動,也好興奮。你們送給他倆最好最大最有紀念性的結婚禮物啊!因為大家的一鼓熱誠,對拍攝的一份執著,對工作的一份尊重,以致看過這段片的人也被你們的誠意感動啊。You ALL did a great job.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