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會老的   1 comment

剛剛有事外出,在深水步電腦商場門口,看到一位老婆婆坐在門口的梯級上,她左手掩著正淌血的右手手臂。

老婆婆身邊坐著一位年青人,應該都是途經的人,她安慰著婆婆,然而,更多的人,都是速速步過。

我當時也因為有事在身,所以只能看,不能幫。

一路辦著自己的事情,其實心裡也有點自責沒有停下幫忙。

辦完事後,再路經現場,婆婆仍然坐在同一地方,年青人繼續在她身邊。

我也終於蹲在婆婆前面,問問她是否需要幫忙。

年青人答了我,救傷車己經到了。

婆婆笑著答我,小事而已,有心了。

我看到婆婆笑,也放心了。很感謝那位年青人一直在老婆婆身旁。

相比起小孩子,我反而會更關注於老人家,小孩子的世界,到處都會受呵護,而我們更多聽到的,是「年老無依」的故事。

大家會否覺得,已經很久沒有細心觀察自己的父母?有否發覺每細心望一次,父母的臉容已經再多添了幾分蒼老?

記起我們小時候也經常嚷著要爸媽拖我們的手嗎?到父母年紀大了,其實他們也會想我們拖著他們的手,香港人,始終擺脫不了要將情感收起,對家人亦然,永遠都是一句「在心中」。

我自己並非很偉大,我也沒有拖爸媽的手,但我會撘他們的肩膀。

我只是希望,大家都多關心一下老人,不論是否自己的家人,因為我們也會老的。

Posted September 17,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生活

One response to “我們都會老的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你的說話令我動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