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賽開始   7 comments

趁器材還在充電中,想寫點東西。

我一直在追看近日的回應,很感謝各位的盛情,因工作繁重,請恕我未能逐一回言致謝了。

完成了少部份成長片段,明日開始,會連續3日full day拍攝,在這期間,因為需要專心拍攝,所以會比較難接聽電話,如非通話不可,可嘗試於晚上11:30待婚宴散席後。在婚禮拍攝期間講電話是很敏感的事情,相信你也不會希望你的攝影師會在拍攝你的婚禮時還在「傾生意」吧。

也說說調整收費的問題和未來的方向。

曾公佈過本月會推出新的rate card,因為工作上的安排,到現在仍然未有時間編寫,我現在決定再將生效日期推遲至10月1日才生效,在這天之前落實的新人們,仍然可以受惠於ver. 20081012版本內的攝影項目。

我對金錢並不看重,只是想過簡單一點的生活,況且我仍然有很多查詢的電郵未及回答,所以我仍然會通通回覆了才可以將新的rate card生效。

由現在開始,我亦決定了未來的拍攝量會作適當的安排,我們定下了:不論未來的拍攝價錢是多少,連續的拍攝最多不會超過3天,而在這3天的連續拍攝之前,我最少要保持有2天的休養生息時間。確保你們當天見到的Frankie’s Team,會是精神奕奕的來、開開心心的拍攝、依依不捨的走。當然,如果你們的婚禮會有新的構思和特式的安排,我仍然十分樂意出席的。

因為這個安排,所以這次收費的調整幅度是頗大的,我不把攝影看成是工作,某程度上我甚至把自己看成是一位藝術家,但同時我也是一個凡人,我也需要生活,我感謝你的欣賞而給我機會,但是,若果沒有足夠的時間和精神去處理好相片,我仍然會覺得有負新人所託,所以才有這個拉上補下的新收費安排,我需要強調,我並不是只向錢看的人,這個安排我沒有預算會為我得到更多的收入,我希望連新人甚少留意的地方也能夠做好些,例如攝影師在為你拍攝前,你有沒有考慮過他究竟已經連續拍了多少天呢?後期的功夫會不會因為時間不夠而變得不夠好?甚至拖慢了交相的時間?這些問題,我都是在自打咀巴的,因為去年我遇過這情形,今年也會繼續,因為要維持生活,所以也得大量地拍攝來換取生活所需,說真的,我有點擔心,但我也保證我會努力地完成這些拍攝,不會辜負新人對我的厚愛。明年多出了的時間,我並不打算用在自己的私人事情,只是想做好一點相片的後期和有空去思考和學習新的攝影技術。

曾經跟一些好友說:「若要穩定,我不如繼續打工,若要致富,我更加不會去做攝影。」,這是我目前的想法,因為目前的主流思想,仍然覺得婚禮攝影師的地位還不是很高,但因為攝影是我一個很大的夢想,所以我不想我的夢想跟商業扯上很大的關係。

若有幸增加了收入,我會繼續投資在器材上,和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實現一個小小的願望:自05年結婚以來,除了渡蜜月那一次,我其實從來沒有本事帶太太去旅行,希望能夠成事吧。

我明白到時的收費,可能會跟一些大師的收費漸漸拉近,縱使我可能仍然未夠資格踏上大師之路,但是,我開始相信自己的技術了,也希望你們相信,我們不會令你失望的。

至於拍攝的方向,跟我見過面的新人也略知一二了,未來我們仍然希望以溫暖甜蜜為主要的風格,若果你對你的婚禮也跟我們有相同的理念,我們真的希望能有這個機會一展所長。

現在,我也在構思一個3P+1V的拍攝流程,若有興趣的話,歡迎查詢。

有緣看到此文的新進,如有興趣於婚禮攝影,但苦無機會,歡迎與我聯絡,以師徒制方式合作,名額一人,我會細心挑選,然後好好教導,將來成為Frankie Team的一員,請將詳細的自我介紹電郵給我,合適的我會有空時個別約見。至於小徒Wing和Matthew,你們是我的好伙伴,因為我們都互相信任和有相同理念,所以,希望你們不要擔心。

另外,Frankie的Facebook專頁也靜悄悄成立了,除了會存放曾經在本blog出現過的相片和影片外,我也會陸續擺放一些關於我拍攝的一些點滴,有空的話,歡迎參觀。
請按此:

好了,器材充電完成,我也要去小睡了。

耐力賽開始,來給我一個祝福吧!

Posted September 19,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7 responses to “耐力賽開始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Franie,

    原來你呢排好忙~
    吾怪得我send左幾次email比你,
    打手提比你都冇覆~
    真係吾好意思…阻住你…

    但係我真係好想知幾時需要final傾一傾?
    可吾可以盡量覆一覆我呀?
    吾該哂!!!

    thanks
    maggie ( 28Nov,2009 )

  2. 祝福來了..呵呵….沒有精神又怎能做好工作??Frankie哥,人也要充好電才可專心博殺呀,瞓個好覺吧!!加油!!

  3. Frankie,加油呀﹗看到你所拍的照片,越來越進步,真替你高興﹗雖然找你拍照已經是很久的事,但我已養成來看你blog的習慣,看到你仍是充滿對拍攝的熱誠,真令人興奮﹗你要繼續努力呀﹗

    09年1月4日的Salina

  4. Hi Frankie

    加油呀! 我也給你打打氣~~~祝福也給你…heee

  5. 可惜小弟身在澳門,否則一定加入 Frankie 兄的團隊。 努力!!!

  6. Add oil~!!!!! 我經常都睇你的blog~雖然我很少留言, 但我的祝福常在!!!!

  7. 我都想跟你學!加入你們的熱愛攝影團隊!現在是不是太遲?我可以做後備義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