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年   1 comment

前兩天拍攝婚禮中,新人在晚宴上請了一位司儀。

我留意到他的經驗有點不足,「執生」技巧仍有待改善,但是,我感到他真的很努力地在做好自己的位置。

我不是說他不好,我反而看好他日後的發展。

雖然新人只請了他一人,但他們合共3人到場,一位幫他拍攝,另一位少女則幫忙錄影,我相信是用於檢討之用。

能夠用心去做,事後作檢討,這才會令自己進步。

他也令我想起當年。

我初踏入婚禮攝影界,因為拍攝的機會不多,所以也接洽過一些關於婚禮,但與攝影無關的工作。

我有一位朋友也是婚禮的司儀,有次幫他接了司儀工作,我就成為了當晚的「歡樂先生」,即幫忙派禮物的人,當晚負責攝影的,是一位當時我很欣賞的新進大師,我看到他受到禮遇,我跟他打招呼卻得到冷漠的回應,很面懵的一次經歷,但是這也激起了我的鬥心,我要盡快地進步,終有一天我要追到他,甚至超越他。

我又試過在婚禮場合中的工作,竟然是唱歌!唱了兩首情歌,賺取了些收入,我自己也覺得很意外,還會有人請人唱歌的嗎? (不要小看我的歌喉,我打工的日子,有好幾年我都是靠參加公司歌唱比賽的獎金來交稅的,哈哈!!)

做甚麼類型的工作也好,我明白了能夠從失敗中吸收和改進,是將來能展翅高飛的一大重要步驟。

今天,可能因經驗有點不足而做錯或做得不夠好,因而遭到白眼,但只要用心,有求進之決心,成功,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當日小看你的人也會因而對你改觀。

這位司儀雖然表現未及完美,但是他得到了一個新人給予的機會,正如我當年一樣,技術不夠人好,如非新人給予機會,我不敢想像今天的我會怎樣。

我記不起這位司儀的名字了,但是我會支持他的。

Posted September 22,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One response to “想當年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Frankie,
    我估你說的是我也有出現的婚禮?!
    司儀的名字好似是Vanson,如沒有記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