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清談   Leave a comment

連續3天的拍攝已經完成。

上次連續3天的拍攝,是本年的6月。

這次,我留意了自己的一些安排,希望可以能夠做好一點,並不是拍攝上,而是怎樣在回家後,能夠最快地去睡。

曾經想過額外多置入一些相機、閃燈的電池和記憶卡,可以不用回家即時充電和過相,但當想到未來連續5天、連續6天拍攝時,我還需要多置多少套?所以也不想了,還是回家立即充電過相吧。

這3天之間有5小時的睡眠時間,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所以,當昨晚的拍攝完成後,我可以享受睡眠至今早11時。

可知道,足夠睡眠對攝影師來說,是遙不可及的事情,更何況是在煩忙的季節裡呢!

3天的體驗,印證了我未來「最多只連拍3天」的安排是正確的,我正朝這方向去安排日後自己的拍攝時間表。

有同業打趣說我好像變富有了,拍夠3天便不論是否好日子都停下,我想,我只有一雙手,可以應付多少?拍下大量沒有靈魂的相片,對自己會有負面的影響,我寧願在適當時停一停,給自己refresh的機會,我覺得,細心地、專心地去拍少量的婚禮,然後用更多的時間心機去為新人做好後期處理,自然會有人明白我們的心意而給我們機會的。

確實,有些新人不只跟我一個會面,有一位準新娘曾經向我提及過,她也見過另一些公司,這些公司只會向她硬銷他們強勁的器材和交相是如何地快速,她說:「我寧願找個用比較弱器材的有心人,也不想找間只會硬銷器材,但只想做生意、沒心意的公司。」

這是對我們這類沒有很多強資源的人的一種肯定,所以,最多連拍3天的安排,我相信能堅持到的。

借此機會向各準新人一點補充:我上一篇網誌中提及新的收費在10月1日生效,反思過後,我要更改一些安排,我並不需要新人在這天前落實,因為所剩日子不多,安排不到時間見面,對新人來說是不公平的,所以,新的安排是:只要收到我在10月1日前給你們的回覆,不論在何時約見,我保證會用ver 20081012版本的收費表來跟你們洽談,這大家也不用心急要在這麼短時間便落實,我一向也堅持要給大家足夠時間去考慮的。文字令大家引起不安,請多多原諒。

我不是在尋找經濟條件好的新人,只是想找跟我們理念一致、和欣賞我們,願意跟我們交心的新人而已。

Posted September 22,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