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 & Joe   1 comment

Banquet Venue: 銅鑼灣廣場翠園

很感謝好友Maria的推薦,我才有機會為Joyce和Joe的大日子拍攝。

這天的流程都是出門、註冊和晚宴,沒有什麼特別的環節。

要在普通的環境中拍攝到好的效果,其實對攝影師來說,是一個考驗,利用普通的用光方法,理論上會很安全,但是看上去,就其實只是紀錄相一張。

在光線不佳的條件下,能夠要有好的表現,就只有靠自己創造光線,這次的相片我覺得是合格的,我們創造的光源,彌補了先天條件的不足,而為了創造光線所帶去的器材雖然又多又重,但能夠有用得著的地方,看到辛苦後的成果,這也是值得的。

以前,在有蓋的停車場內拍攝,我會覺得很困難,每次遇上難拍攝的地方,我便會想解決的方法,這次的效果,算是可以的了,特別是,這張相是在沒有助手輔助下拍攝的。

雖然我的拍攝宗旨一直在強調要美,但當遇上十分玩得的兄弟時,偶而脫離一點堅持也是對的,這對兄弟在模仿新人拍照呢…哈哈!!

政府註冊處地方有限,所以每次拍攝時也都離不開那幾個位置,但最近,我也想透過少許改變令效果更好,這次開始,我要求新人們在宣誓時一起拿著誓詞,這安排會令一對新人站得更緊密,視覺上,也會感覺新人是兩位一體,很好的改變。

晚宴的地方沒有spot light,多得太太這天幫忙做助手,在進場時也營造了較像樣的光影效果。

Posted October 20,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禮攝影

One response to “Joyce & Joe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Hi Frankie,

    你好嗎? 見你嘅schedule排得密密麻麻,相信一定很忙哩,累極了…
    見到你幫新人影嘅pre-wedding photos & video,很靚,很羨慕呢…如果Joe同我早點認識你,咁就好啦~~~很期待我們的結婚相,幾時可以拎喔 =p…

    祝 你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生意 & 創意更上一層樓 ^v^

    Joyce & Jo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