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y & Ethan   Leave a comment

Banquet Venue: 淘大商場鴻星酒家

最近拍攝的婚禮,大多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兄弟姊妹團的人數都多得很。

相信大部份人的想法都一樣,到結婚時,邀請來作兄弟姊妹的,都要是當時最好的朋友。

到了大日子,數十人擠在屋內,既要騰出空間玩遊戲,又要顧及家人叫來看熱鬧和飲茶的親戚,我們拍攝時經常會被忘形的兄弟姊妹遮擋了視線,這個時候,先不要說相片有沒有feel了,能鑽到個空位拍攝已經是相當幸運的事情。

到了拍攝大合照,如果大家一字排開的話,相片會被拉闊,各人也相對會被縮小,這時候也得要犧牲兄弟,乖乖蹲在前排好了。

我在35歲那年結婚,朋友間很多都相識了10多20年,相信我叫一聲,來到做兄弟的人數多得可以坐滿一架旅遊巴,可是,我和太太一早已有共識,在這班多年老友中挑選在各方面最幫到忙的來做兄弟姊妹,於是,最高大的做我伴郎、口才最好的幫我跟姊妹講數和做司儀,最細心冷靜的幫我在場地打點一切,我記得,我的兄弟團只有6人而已。其餘的朋友,我也特地跟他們說一聲,大家都是成年人,都不會有「不請我當兄弟就不是朋友」的想法的。

我曾經有好幾次在關鍵時刻被遮擋了,我已經不止一次強行拉開兄弟或推開姊妹,為什麼不開口說?因為正在錄影中,我叫人行開的聲音也會一併錄下的,我寧願事後跟他們道歉,也不願因為拍不到這些時刻而給責怪,所以,人多,未必好辦事的。

說回Polly和Ethan的婚禮,當中也有龐大的兄弟姊妹團,Polly已一早把清方清理好,雖然拍攝上偶然仍然要鑽空位,幸運地也總算能完成任務。

這也是我第二次踏足的婚宴場地,今次我用了跟上一次不同的拍攝方法,效果也是我想要的。

拍檔Milk說Polly的笑容很甜美,我也有這種感覺,新婚的新娘子,出現甜美的笑容是一定的了。

Etan是一位甚為活躍的新郎,不過在晚上致詞時也感動得變成了「喊包」,在場很多人也因為這情形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Posted October 23,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禮攝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