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 & Paul   4 comments

Banquet Venue: 日航酒店

已經踏入了11月,直到本文出現的日子,我才真正感受到秋天的氣息。

作為愛攝影的人,季節的變遷,能喚醒多變的情感,撇除了職業的關係,我相信愛攝影的,大多是感性的人,能夠將不同的情感投放在相片中,或能夠將相片中的情感強調或放大,這便是一張好相片,我正努力朝這方向進發。

Ying和Paul長期都在北京工作和居住,初期,我們都只能靠電郵聯絡,至今,我仍然保留著彼此間的電郵,我很感動Paul曾經在電郵中寫下的一句:「One thing I can promise you, noone will call you “影相佬” at the day or I’ll give him/her a big kick!!! hahaha…

二人大婚前回港了,我們見過面,談談rundown,我感受到二人的友善和對我的信任,其實,在他們大婚當日,除了二人之外,在場的所有人,由長輩和家人以至新人的朋友,都對我如自己人般看待,我甚至有一種感覺,我根本也是賓客之一,雖然作為工作人員,但卻得到有如朋友般週到的關顧,這種待遇,其實並不是在每次拍攝都會有的,所以這些感覺,都會來得深刻,很強烈。

這天的婚禮,是我較喜歡拍的「寧靜婚禮」,沒有遊戲,只是進行簡單的敬茶儀式,我曾經聽拍檔提起,當遇到這些場合,不知能夠拍到什麼,我卻反而持相反看法,我覺得婚禮的相片,精彩與否只視乎於你成功留住多少個美麗時刻,並不是如拍片般機關槍式拍攝,或許也是我喜歡較溫馨的畫面吧,在這些時刻我反而拍得更寫意,相比起人數極多、甚至有點混亂的遊戲場合,我在乎於能否拍得到,多於在乎能否拍得好。

婚禮過後,享用了豐富的自助餐,我們出發到西九龍海濱長廊外影,下午五時半,當很多同業仍然要為晚宴準備作戰的時候,我已經完成拍攝,能夠早點回家,為下一天的拍攝作準備。

我永遠都會記得Paul的友善,Ying的溫宛,和當日在場所有人對我的照顧。

在這個季節,我想相片的效果調得獨特一點,擺脫一下以往較沉穩的格調,來個較「秋天」的吧。

因為有季節的變遷,我們才會在某個季節記起一些人、憶起一些事,讓感覺循環,不沉溺於某種特定的情感,於是,我們可以分明地拍攝到春天的溫暖、夏天的跳脫、秋天的寧靜、冬日的浪漫。

又到了我最喜愛的季節了,希望能夠將對這季節的喜愛融合到作品上。

Posted November 3,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禮攝影

4 responses to “Ying & Paul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Frankie兄,這輯照片我看見了愛…great

  2. Hi Frankie,
    Many thanks for the photos and they’re amazing!!!
    I’m very happy to make a friend like you.
    Keep healthy and take care!!! ^_^
    Paul

  3. Last time I just cared about the pictures shown on the web and omitted most of your writing…

    在這個季節,我想相片的效果調得獨特一點,擺脫一下以往較沉穩的格調,來個較「秋天」的吧。

    因為有季節的變遷,我們才會在某個季節記起一些人、憶起一些事,讓感覺循環,不沉溺於某種特定的情感,於是,我們可以分明地拍攝到春天的溫暖、夏天的跳脫、秋天的寧靜、冬日的浪漫。

    又到了我最喜愛的季節了,希望能夠將對這季節的喜愛融合到作品上。

    No offence but really can’t imagine that it’s written by you…hahaha…it’s fantastic!

  4. Dear Paul,

    見過我樣子的新人,有些被我嚇怕,有些則覺得我很藝術家。

    你說我的樣子像影相佬又得,藝術家亦可,而令人覺得我是藝術家的話,文字便要寫得文藝一點……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