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清談   3 comments

追呀追

下一次的拍攝會在11月9日的澳門,這天之前,我每天都是做「宅男」,對著電腦執呀執,因為開始有新人要追相了,不得不趕快一點。

除了被追相,我也同時被追成長片段,我要加把勁了。

~~~~~~~~~~~~~~~~~~~~~~~~~~~~~~~~~~~~~~~~~~~~~~~~~~~~~~~~~~~~

新兵器

又有一件新的器材入手,上一篇網誌談到了一些剛遇到的問題,但這仍然無阻我想作多方面嘗試的決心。

再加上上月購入的新鏡頭,在氣氛的營造上相信能更有幫助。

在以前,或許我的信心會再一次流失,但現在已經不同了,調節好心態,努力繼續往前走吧!相信總會遇上跟我理念相近的新人的。

~~~~~~~~~~~~~~~~~~~~~~~~~~~~~~~~~~~~~~~~~~~~~~~~~~~~~~~~~~~~

夢想兵器

這並不是我已經擁有的新兵器,這只是我目前很渴望擁有的一部新相機。

今年,我新購入了5DmarkII,連同一向使用的兩部第一代5D,加上另一部差不多已停用的後備機,其實算是很足夠。

現在拍攝婚禮,我仍然使用得最多的,仍然是第一代的5D,憑我自己的經驗和感覺,第一代5D的畫質仍然是比第二代優勝的,所以,我的5DmarkII只使用在特別暗的場合,和用於影片的拍攝。

不過作為攝影師,虛榮的心也是需要一點點的,女人一生總要擁有一個LV,攝影師一生總要擁有一部1D,哈哈!!

祝福自己願望成真!!為夢想加油。

~~~~~~~~~~~~~~~~~~~~~~~~~~~~~~~~~~~~~~~~~~~~~~~~~~~~~~~~~~~~

有喜亦有悲

近日的肩膊痛仍然持續,在家執相,也當是一點休養生息吧。

肩痛真的會影響到一點點的心情。

早前有一個婚禮,我也要負責制作成長片段,我在大日子前個多月已經完成了制作,可是,在當日播放了的成長片段,竟然是別的版本。

雖然是免費,但是時間寶貴,我要靠太太幫忙掃描相片,然後我負責制作,還要修改,這些通通都是心機加上時間的成品,如果早已經有打算播其他版本的話,那為什麼又要我制作呢?難道我的時間和心機真的不值一文?

另外一個婚禮,我在很早前已經被落實攝影,但因為影片方面未能決定到,所以我被知會要等待回覆,雖然新人未下決定是誰錄影,但因為我也擔心他們找不到人,所以我也暗地通知拍檔將日子留給我,因為這是誠信的問題,所以縱使只是口頭的通知,我也照樣推掉數個同一天的其他查詢,到了新人大婚前的廿多天,我仍然收不到回覆,致電新人確認時,才知道新人已經請了錄影,連我也不需要到了,但是我始終也送上祝福給他們。

新人找到合適的攝影師,我會為他高興,人家相片好過我的話,我被換掉也是應該的,只是,既然找到了,為什麼又不通知我呢?距離只有廿多天,什麼都已成定局,我沒有工作不要緊,我可以留在家執相,但是,我曾經為他們擔心找不到錄影師而要求拍檔留日子,但現在反而連累到他失去工作的機會,這一刻我真的感到很對他不起,雖則這是我私自下的決定,不關新人的事,但這只是源於一片關心而已,而人家會覺得我最笨的地方是:我由始至終都不曾收過新人訂金……就只憑一個口頭的通知和承諾。

向來我都是以心為心,因為我實在不想給人太功利的感覺,所以很多地方也不會斤斤計較,但當遇上這情況,我不會因為失去工作而難過,卻反而會為覺得被背棄而傷心,投放感情在新人上,原來也是一場賭博。

本來我可以把這件事埋藏在心底,寫出來也不是為了要乞求大家的同情,我只希望大家知道,你們請了的,是一位會講心的攝影師而已。

我實在需要一些快樂的回憶,下星期一,我會再次到澳門拍攝pre-wedding,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今天打電話給澳門的布姨姨預訂7人車,一把友善的聲音傳來溫暖的問候:「上次送比你條魚好食嗎?」,哈哈哈!!(Story here)

期望這一次的旅程,能夠為我帶來更多的快樂!!

~~~~~~~~~~~~~~~~~~~~~~~~~~~~~~~~~~~~~~~~~~~~~~~~~~~~~~~~~~~~

老友記

婚禮攝影是一個很多姿多彩的行業,在繁忙的季節,特別容易在註冊處、婚宴會場附近和外影時遇上同業友好。

這個多兩個星期,已經遇過了不少的友好,我記憶中:
同一天在石澳巧遇Philip Tsang和Dino Leung
在1881 Heritage遇上Lewis Lau
在都會廣場遇上了Nicky Li和DM
在天恩堂遇上了Ray Chui

WPHK也有定期舉辦同業的聚會,但有時候,我們之間也會私下相約聚餐,交流一下拍攝的心得,談談彼此的近況。

Ray Chui大師說過「同行不是敵國」,我是十分贊同的,當大家都在為婚禮攝影師建立專業的形象而努力,但若同業之間不能團結起來,那又怎樣去得到外間的認同呢?

這是上月和好友Dragon、Milk和Winson的聚會,還有負責拍照的樂仔,這晚談得很開心,本來還有Gary Mak的,但他因事未能出席,希望未來能夠邀請到更多其他的同業友好出席,讓我可以吸收多一點別人的優點。

Posted November 6,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3 responses to “是日清談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The new Weapon looks very powerful wow!!!

  2. Hello Frankie,

    今日做野中間幾個字break 去照相館買野居然都撞到你!! =]

    好耐無見了, 最近如何呀?
    加油, 我周不時都有睇你blog架。

  3. So glad to see you on that da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