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展望   11 comments

今天,將會完成2009年最後一次拍攝。

趁還在準備期間,想寫點心聲。

年輕時,我有一本小小的筆記簿,每年的除夕夜,我都不會外出倒數,我愛靜靜的留在家中,打開這本筆記簿,為自己過去一年留下總結。

2009年,對我來說是豐收的,並不是在金錢上,而是在攝影的技術上,但是,近日不斷看了很多大師的slide show片段,我發現和他們仍然有很大的距離,不過,樂觀點說,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今年,我認識了很多同業,每位都是我參考的對象,有些還在婚禮中合作過,對我來說,除了增進了自己的視界,還認識了一些很好的同業朋友,我們彼此互相扶持和分享,這也是今年的其中一大得著。

新人們,我很幸運,今年遇到的新人,大部份都能和我保持很好的關系,這是我的福氣。當中,有好幾對新人也與我建立了很好的友誼,在我迷失時給予支持和意見,在我生病時送上問候,蜜月手信也有我的份兒,這種被重視的感覺,不是金錢可以衡量到的,我會好好珍惜這段友誼,你們的回憶,也就是我的回憶。

2009年也是投資很巨大的一年,這一點在2010年仍然會繼續,但是我會細心選擇,慕求得物有所用。

Frankie’s Team在2009年隨著Raymond的加入,已經逐漸成形,但未算是完整,因為我們仍然欠缺一位正式的助手,每次出動,不論是我還是Raymond,我們仍需靠自己拉動和裝卸大量的器材,我不能每次都帶太太來做義工,所以,寄望2010年,我們能有正式的Frankie’s Team助手,各位如有興趣,請聯絡我詳談,說不定日後你可以成為Frankie’s Team內的其中一位攝影師也說不定呢!

現在,我們的收費已經算是追上了市場,但是我仍然希望有機會可以幫忙一些在預算上有不足的新人們,好讓他們可以在預算不足的情況下仍然會有機會遇上有heart的攝影師。因此,我們正計劃在2010年多加一收費較相宜的package,交由Raymond主理,我仍然在找尋和我們有著相同理念的snap shot或主攝角色,如果你有snap shot的才能和同時能擔當好主攝的角色,又願以幫助一些預算不足的新人們,歡迎跟我聯絡加入,但大前提是:一定要和我們有一致的理念、不要只抱著賺錢的心態、不要把婚禮攝影看成是一件工作,要尊重攝影。新人們如有需要的話,現已可以開始跟我接洽有關安排。

2009,我過得充實,但某程度上卻賠了健康,2010,我希望仍然過得充實,但我也會多做點運動,確保有強健的體魄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祝願各位新一年心想事成,各同業工作順利。

Posted December 31, 2009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11 responses to “回顧、展望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hi,frankie !! 我所認識的人不多,但你同raymond是我遇見過最用心的攝影師,尤其是我地最慌忙的時候,你把raymond介紹俾我,當然你和rico於9月9日的表現是一絕啦!! 不過,我真的很感激raymond,因為一些原故,我係12月5日晚(大約8點幾才放係佢屋企信箱,佢當晚還要出席哥哥的婚宴)才把照片交到佢上,但在翌日巳弄好能夠當晚如期播放,還拍到好得的"林村河"外影,朋友都未必勞心勞力為你咁做,再者沒有收取任何分文,點解仍然會幫我地?? 就是那份你摸不透的親切感,raymond同你便是一樣,總會替新人們擔心,真係無言感激!!你地都要保重身體,好多新人們需要你地,再加上你地的真功夫,總會得到你地想要既野~~^^
    ##謝謝你們給我地很棒很棒的照片!!(仍然有人問我那晚的外影係邊度黎,呵呵!!)

  2. hi,frankie,happy new year,祝你新的一年事業發展一日千里,工作順利,最重要是身體健康和快樂!^0^

  3. HI,Frankie哥,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4. 你好呀,我看見你的網誌說可以給機會予拍攝婚禮的新人合作,我可以幫忙一些預算不足的新人拍攝婚禮,我不介意拍攝snap shot或是正攝,我覺得最重要是可以在婚禮拍攝技術有所進步,即使是擔任助手也不介意。希望你能夠給我一個合作機會。

    其實我和你早在09年1 月在Salina & Dennis Wedding上見過面,我是當日他們的那位朋友,不知道你還否記得我。當日在你身上也得著不少,謝謝你當日的分享。

    你的網誌: https://frankiecheung.wordpress.com/2009/03/29/salina-dennis/

    我當日拍攝的網誌 : http://standley0205.wordpress.com/2009/01/07/salina-dennis-wedding/

    最近我也正準備我以往拍攝過的婚禮相簿。

    我聯絡電話 : 6198 9385 (Mr. Ko)
    電郵 : standley0205@gmail.com

  5. Hi Frankie, 祝你新年快樂及身體健康
    亦祝Frankie’s Team 生意興隆

  6. Hi Hi Frankie 先生,

    很開心知道你找多幾個拍擋去幫你分擔工作量呢~
    看著你接得密密麻麻job, 這是好事, 但接得太過頻密, 真的會影響健康~
    不竟從事攝影工作都是比較体力勞動~
    如只為了工作,而賠上了健康呀~ 這是絕對不值得~
    不要像我這人辦(已賠上了健康), 自從去年出了事後,
    我都不敢再那麼瘋狂了~

    祝 你2010的生意更上一層樓!

    專敬你的理念的一個小小fans上

  7. Dear Yan, 不用客氣,Raymond是和我理念一致的拍檔,我所想的,也是他所想的,你送給我的餅卡,到現在我也不捨得用,就是因為你寫在信封面的溫暖字句,我不會忘記你和阿邦的恩情。

    Dear Mandy,謝謝你的祝福,快到你的週年紀念了,再回看相片,相信感覺會再回來的,我也想念你,和你弄的蛋糕呢!!

    Dear Chung和Keith,謝謝你的祝福。

    Standley,謝謝你的留言,待忙碌時期過後,會約你詳談的,你將你的wedding photo profile整理好後通知我吧。

    神秘的XXXX XXXX(哈哈!!),我並不是什麼大師偶像,未配有fans呢,同業之間互相欣賞便足夠了,謝謝你的問候和祝福,希望你今年也能更上一層樓!!

  8. HI frankie ,
    謝謝你的回覆,我已經整理好左大部分相了,已經POST左在我的相簿內,內裡的相片不及你的美,希望你不要介意,但仍然會不停KEEP UPDATE。

    我的相簿: http://www.standleyko.com or http://photo.standleyko.com

  9. Frankie,

    終於都到左2010喇, 祝你新年快樂, 2010的生意更上一層樓, 日日都開開心心, 最緊當然係身體健康啦!!
    遲d再見喇^^

    Vani (28March2010)

  10. Hello, Frankie

    最近好嘛?
    我係2009年11月28日影相既新人 Maggie & Lawrence 呀…
    記得我地嘛 ?

    請問幾時有相睇呀?
    好心急呢…

    thanks!!
    Maggie & Lawrence

  11. Hi, Frankie!

    因為想預算一下結婚要儲幾多錢, 無意中search 到你的website. 近呢個星期睇過大大小小不同的攝影公司/攝影師個人網頁,都睇到好多好似好靚, 好特別, 好啱feel 的婚紗/婚禮相. 直到今日睇到你的網頁, 再隨意看了幾篇日記, 我先真正感受到, 有用心去影出來的相, 係特別唔同d 的. 你要加油呀!

    另外, 現今的繁忙香港人真係無幾個會係新年的時候會認真去回顧同展望. 你係我知道的少數.
    我從前都有的, 不過, 當工作越來越忙, 家裏又有大大小小的事要去想, 都無時間去回顧, 亦唔敢去展望大多.

    Anyway, 你要加油呀!

    將來我真的要著手去籌備婚禮的時候, 一定會找你問一問新price list 及夾一夾檔期的: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