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的擁抱   2 comments

明天要早上6:45到達新娘的家,本來現在已經是睡覺的時候,但因為今晚發現其中一隻硬碟有部份檔案在打開時有問題,這是一個很嚴重的警號,硬碟可能出事,我還有很多輯相片仍然未處理呢!!所以趁情況仍然未惡化的時候,趕緊將未受影響的檔案轉移,所以,還有個多小時的功夫。

各位不用擔心,其實每套相片我都是有另外一個備份的,不過,當一套相片只有一個copy的時候,我無時無刻都會擔心意外,其實我也可以稍後才處理的,但這涉及很多對新人的回憶,所以,就算是睡少一點我也願意,換來的就是安心。

就趁檔案仍在轉移期間,寫點東西吧。

「一月的擁抱」是我一早已經想好的標題,一月,或許是我的幸運月吧。

尤記起去年的一月,我分別有兩位新娘子Mandy和Vivien送上深情的擁抱,或許,很多攝影師也經歷過,也習以為常吧,但對於我,這具有很深的意義。

今年的一月十六日,除了是Vivien和Kevin結婚的一週年紀念,也是我為另一對新人嘉倫和偉雄拍攝婚禮的日子。

這一天,我們深深感受到作為攝影師被尊重的感覺 (Raymond告訴我,他在會場的座位表中發現我們的名字),在即日的slide show播出時,我不想阻礙人家視線而蹲在台邊,在slide show播出後,我還未站好,嘉倫和偉雄已經出現在我面前,緊握著我的手,我知道他們很感動,但我可以說,那一刻,我比他們更感動。

化妝師Joey也有跟我說slide show的效果很好,我相信她是說真的,因為我清楚看到她的眼睛是有淚光的。

這夜,嘉倫也給我送上了一個擁抱,我真的很興奮,作為攝影師,能夠透過相片打動了別人的心,從此,我的一月回憶裡再多了一件。

嘉倫、偉雄,我想告訴你們,其實你們應該擁有最大的功勞,我只是在一旁紀錄著你們幸福的表情而已。

說真的,這些美好的回憶,我永遠也不會嫌多,希望以後,我也能夠繼續得到同樣的祝福。

Posted January 23,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2 responses to “一月的擁抱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Hi, 我是嘉倫的化粧師呀!

    是的, 我當晚也被你的VIDEO所感動! 雖然VIDEO 是由硬照做的, 但比很多MOVIE 也出色, 看得到攝影師的細心及專業!

    加油呀!希望再有機會跟你合作啦!

  2. 好多謝你呀
    能夠遇到你實在係我地既幸福
    很感激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