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線   5 comments

死線越來越近,看著月曆,我在新年前,仍然會有7個婚禮或婚紗相的拍攝。

電話,也是每日都會響不停,面對著聖誕和新年兩大節日,我真的無從招架,個個都答「好」或者「一定有」,而事實…

我回看過去的工作曆,幾乎是影相多於執相,我在這個月,唯一的節目,就只是跟成員BBQ、去聽了一個WPHK的講座,跟同業吃了一餐飯,和今晚跟家人提早吃了團年飯而已。

今晚感謝家人的體諒,先是提早吃飯遷就我,然後,因為執相,我遲到了一小時,沒有怪我,連忙在一小時內灌下食物便匆忙回家趕工,也沒有怨我。今年的團年飯,意義仍在,但我未能投入享受跟家人一起的時間。

近日有一怪病,只要將時間放在其他事情上,我便會產生罪惡感,事實上,在家,我也不是躲懶玩耍,電腦幾乎是7×24地運作著,但以一人之力,實在無力面對。

其實很多同業也和我一樣,節日,是沒有心情去享受的,越近節日的來臨,心情便越抑鬱。

我很想知道,那些號稱能7天交相的攝影師,是什樣做到的?

如果不寫點東西洩去一點點的壓力,明日,我的家可能要大裝修。

這篇文完了,麵也吃完了,繼續趕工。

Posted February 4,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5 responses to “死線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hi frannkie!

    很少給你的文章留言,看到你説節日不能於享受中渡過、工作工作再工作的日子,很想跟你說,當工作去到”一人之力,實在無力面對”,你確實要找個助手了。可能因為很想確保相片質素而不能安心把”執相”工作交予他人,責任心就是這樣促使自己去到喘不到氣的樽頸位了。

    “過去的工作曆,幾乎是影相多於執相”,你本身就是攝影師而非執相師啦,haha!

    保重身體及珍惜與親人相的時光!!

  2. 忙係好事.. 好過日日等job啦, 努力~

  3. 好耐無同你聯絡啦~~ 我諗你都係請多個助手執相啦~~ 唔係會人都癲ga…

  4. Hello
    Frankie

    再攞出你一點點的精力吧… 事實是你真的接了很多工作呢,我看到你Nov09 ~ Jan10 的Schedules 也嚇了一跳!!! >.<

    你只要想想下年應該會好一點的,壓力應該會放鬆一點吧!! 因為你已定下今年給自己休息的時間了…發洩是有需要的..hahaaa

    一起加油呀!! 我年尾年頭也特別忙呢!!

    Fion

  5. FRANKIE, 百忙之中也要爭取休息呢!昨天坐車時終於見到你盧山真面目。在天文台附近,應該是婚禮外影時間。

    要加油呀~將來大日子要預算找你幫忙!~~ahh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