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清談   Leave a comment

這篇文章,本應是一早便想寫的,但奈何執相的工作一直沒有停下過,所以也趁今晚寫寫吧,否則遲點可能會忘記了。

每年的婚禮高峰期,都集中在年末,所以要有活動的話,大都要過了高峰期才可以舉辦,多得科技的先進,我們可以在facebook裡得知各同業友好的最新動向,婚禮攝影,真是一個有趣的行業。

WPHK Seminar
這是一月份的活動,在Canon的Solution Centre舉行,有國際級的婚禮攝影師作嘉賓講者,也有本地的殿堂級婚禮攝影師參與,是一個十分具參考及學習價值的講座,我有幸能夠在50個名額中佔得珍貴一席,當中各大師的分享,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也對我的攝影事業很有幫助。

來自澳洲的攝影師Jackie Chan,當中的分享真的是十分寶貴,沒有教授攝影技巧,卻教導了我作為婚禮攝影師應該擁有和保持的態度,他每年只會拍攝大約20個婚禮,每輯相片也只會將最珍貴的百多張相片交給新人,我向來都是十分擁戴「重質不重量的」格言,但當套用在香港的時候,尤其在港式婚禮中要你拍得漂亮之餘又要你拍得多的時候,這是一個相信經歷很長很長時間也不能改善到的問題。

Canon作為場地提供機構,也不忘擺放了一大堆很毒的器材給我們試玩,EOS 7D、EOS 1D Mark IV、50 1.2L、還有最毒的200 2.0L,為免中毒,全部我都不敢拿起太久…哈哈!!

坐在台下,自然會羨慕台上眾講者的成就,會羨慕自然會有動力,寄望有一天我也會是講者之一吧。

WPHK Annual Dinner
旺季過了,繁忙過後,也終於能夠放下相機,好好的跟眾友好同業享受一晚,這是WPHK的首次團年飯聚,跟很多老友記再次聚頭,感覺很開心,大家都能盡興而歸。

大會很細心,當晚我們吃的,並不是平常在婚禮晚宴上所吃的……哈哈!!

謝謝大師Ray Chui仍然沒有放下相機,給大家留下開心一刻,還有Jack Creatino的Jack為大會擔當司儀,Jack,你真的很出色!!哈哈!!

Meeting with Chung Li
早幾天,在同業友好Anna的安排下,我有機會跟來自美國的婚禮攝影師Chung Li還有大師前輩Simon和Thomas共晉午餐,觀看了Chung Li的Blog,我很欣賞他運用自然光線的獨到技巧,因為工作關系,每天只能吃一餐的我,也少有地能夠舒服地吃了一個真正的午餐,跟前輩們笑話家常,也有工作上的分享,很愉快的一個下午。

十分感謝Anna的安排,讓我有機會跟各位學習學習。

Dear Chung,nice to meet you,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 again in your next trip to Hong Kong~!!

Posted February 25,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