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 & Solomon pre-wedding day 1 – Macau   2 comments

這是新年後首個拍攝,也是一連兩天拍攝的開始。

我們原本的行程會是上海,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澳門+香港,我沒有失望,因為澳門也是我很喜愛的地方之一,況且,景點只是其中一個因素,拍得好的話,其實在那裡拍都沒有問題的。

我仍然歡迎各位有興趣到上海拍攝的準新人跟我聯絡,我仍然想到外面擴闊自己的拍攝視野。

認識了Eve和Solomon後,我們不時都會聯絡,商量可以穿什麼,可以拍些什麼,經過了解,就得出了這兩天行程所拍到的成果。

一對新人對我十分信任,我當然亦要做好本份,也要令旅程輕鬆,Eve和Solomon都很隨和,我們又像一個旅行團了。

這次的澳門之旅,我終於沒有到龍環葡韻了,因為當天的天氣不佳,有霧,視野也差,所以行程上,我希望去一些我從未踏足的地方,效果是滿意的。

Eve和Solomon因為比我們早一天到澳門,在他們下塌的酒店裡,我當然不放過拍攝的機會,因為這間酒店的裝潢確實是很高貴優雅。

我拍攝過的婚紗相當中,很少新娘會穿上中式旗袍的,但這次Eve則預備顟兩套,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嘗試,我知道她想相片帶點「花樣年華」的效果,所以拍攝上和處理上也有別於平時所用的方法,能否達到這效果,還是由你的眼睛去感受吧。

~~~~~~~~~~~~~~~~~~~~~~~~~~~~~~~~~~~~~~~~~~~~~~~~~~~

趁Rico仍在幫Eve化妝,我先為Solomon拍攝了一些相片,作為熱身。

通常在拍攝初期,我都不會要求很難度高的pose,因為新人需要時間適應和投入,所以拍攝上也以輕鬆點的pose為主。

但轉眼間,我們要check out離開酒店了,所以,也特別要求這個難一點的,因為走了便拍不到了,Eve和Solomon很努力的配合著,這是他們努力的成果。

澳門的美,就是沒有刻意的安排,也可以容易發現到好的景點,這是當車子途經某個地方,我又發覺可以拍到相片,所以我要求停車,然後便拍了。這種美,就是澳門令我十分喜愛的原因。

最近,我開始覺得婚紗相中新娘子的髮型,並不需要在每張相片都弄得很「大舊」的,Rico了解我的想法,於是便在部份相片中將新娘子的頭髮弄鬆一點,Eve這個看上去既輕鬆、又飄逸,但又耐看的髮型,也很好看喔。

因為這張相片,Eve和Solomon已經來回橫過這條馬路不知多少次,我的執著,加上二人的極力配合,才能拍到這個畫面。

這裡有一個小故事:當Eve正在車上換旗袍之際,我在車外等候期間,望到這間中藥店,我進去跟老闆打個招呼,問他可否讓我們拍數張相片,他望著手錶,然後告訴我:「我地收7點半,你地要影就快嚕。」,我的手錶當時是7時23分,我跑去跟Rico說了,當換好衣服再到店內,其實已經是7時半了,但老闆和老闆娘也沒有拒我們於門外,所以才有這些相片,我很感謝中藥店的老闆夫婦,縱使我們沒有任何光顧。

這裡是福隆新街,帶點中式的味道。

在福隆新街的後巷,我們覺得這才有「花樣年華」的味道,但因為是民居,所以拍攝時,我要盡量保持寧靜,做個有品的攝影人。

又是一個隨意找到的景點,也是這天的最後一個拍攝地點。

這一天過得很快、也很開心,送了Rico,回到家,差不多一時了,立即為器材充電,為下一天的拍攝做準備。

Posted February 26,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紗攝影 - 澳門

2 responses to “Eve & Solomon pre-wedding day 1 – Macau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我是路過的~
    想問你圖中的中藥舖在澳門那裡,叫什麼名字?
    謝謝

  2. Hi Roy,

    我不記得那間中藥店的名字,只記得它就在福隆新街附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