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 & Solomon pre-wedding day 2 – Hong Kong   2 comments

這是Eve和Solomon婚紗攝影之旅第二天。

經歷了前一日澳門之旅,我們再見面時,彼此都沒有倦容,似乎大家都得到充份的休息。

我們的首站去了石澳,我們留了比較久的時間,也在這裡巧遇了Alan Mok和Lawrence Tsang,還有很多新人,也選擇了這一天到石澳拍攝婚紗相,石澳這天變得很熱鬧。

一直也想為拍攝婚紗相添置一些輔助性的道具,但一直苦無時間,不過早前,Raymond送了我一條長長的薄紗,於是,便出現了一些很好玩的效果。

晚上,配合了Eve另一套旗袍的造型,我們到了中環的Starbucks取景,每人點了一杯咖啡,邊喝邊拍,得到了一輯感覺懷舊的相片。

最後的一站,上環,拍攝了Solomon吹saxphone和二人共舞的畫面,完成時間,是深夜一時,打破了個人的紀錄。

兩天的拍攝,雖換來了肌肉酸痛,但當打開相片,幻想著當相片執好後出現的效果,已能教我樂上一天。

還有一個個人的小趣事,每次拍攝,為了好一點的角度,很多時我都會「訓街」、「趴街」,經過了兩天的港澳訓街之旅,我可以說,香港的街比較「好訓」…哈哈哈!!

多謝Eve和Solomon給我機會,也多謝Rico肯陪我瘋癲至深夜一時。

~~~~~~~~~~~~~~~~~~~~~~~~~~~~~~~~~~~~~~~~~~~~~~~~

這次在石澳,除了經常拍的角度外,我也盡量嘗試一些未試過的角度。

全日唯一感覺可愛的相片。

多得Raymond送來的長紗,能創造出很漂亮的然畫面。

這是在中環的Starbucks內拍攝的相片,Eve換上了旗袍,我們要創造另一個「花樣年華」。有時候,攝影師的功力並不止於構圖,對於某些特定的環境,也需要一些了解,我跟Eve說,在那個年代的女性,都比較含蓄和矜持,所以,我要求她在某些相片中表現得含蓄害羞一點,Eve也一一做到,出來的效果也表現到那時候的女性美(起碼我會覺得),沒有令相片如一般「龍友」相般失去了靈魂,處理上我也比較重手一點,較高的對比和色調模擬了菲林的感覺,還加上了點點noise作襯托,燈光方面,除了Rico繼續幫我打閃燈外,我那枝強力電筒也幫了很大的忙。或許跟大師們的處理方式不同,但是,這已經是我感覺較滿意的效果了。

全日的最後一張相片,接近深夜一時,從Eve的眼神已感覺她有點倦意了,記得我跟她說:「這是最後一take,用盡你所有的力氣去笑吧!!」,Eve和Solomon不負所托,完成了這個笑得動人的畫面,「完成!!」眾人興奮拍掌,但因為太夜了,我們拍掌的聲音也得盡量放輕,哈哈!!

很少會為婚紗相寫後記,昨晚相片在我的facebook首次曝光,到今天下午為止,我已經收到幾個電話,還有幾個SMS,告訴我相片的效果是如何的好,得到了鼓勵,我當然十分高興,但我也不忘要感謝Eve和Solomon對我的信任和給予我機會幫忙,Eve&Solomon,我很想你們知道,你們的努力,已經得到很多人的肯定了。2010年5月15日,我們再見!!

Posted February 26,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紗攝影 - 香港

2 responses to “Eve & Solomon pre-wedding day 2 – Hong Kong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更山上一層樓了,很美呀

  2. Frankie

    Hello, would you available on 15/5/2011? I want to book you & yr crew for my BD (2p+1V). We’re chistine and will wedding in church at CSW & then dinner at TST.
    would you kindly send me the package and some vedio? thanks so mcuh!!

    TOky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