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對不起,你枉流了   6 comments

一切由零開始。

努力奮鬥了一年,換來第一次公開稱讚。

第四年,也得到第一次公開的指責。

這四年裡,如果我可以用多點花言巧語換來機會,用假面具換來關系,或許我的成就會比現在還高,但是我從來都沒有這樣做。

我清楚知道我做了什麼事,也沒有後悔,也無需刪除,如果連在自己的地方也要說假話的話,不能好好舒發自己的感受,那麼,這個地方也沒有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我深切檢討,在時間和質素,我選擇了質素,相對地,對於掌握時間方面的觀念,我把它犧牲了,我也太多一廂情願的想法了,原來這都是多餘的。

在一篇自己曾經寫過的文章中,我寫過:「投放感情在新人上,原來也是一場賭博。」

也很像戀人的關系,在熱戀時,什麼錯也能包容,但當關系決裂時,什麼都是死罪。

我會為輸掉了的友誼傷心,但幸運地傷口也有一眾信任我的朋友和新人們給我撫平。

會否繼續賭下去?會,我一定會,我在我的facebook也有寫過:我仍然會相信人,仍然相信友誼,仍然相信自己。

昨日,激動得眼淚奪眶而流,但是也收到了同業、朋友、準新人們的電郵、SMS問候,我很慶幸,準新人們從來沒有質疑過我,仍然願意信任,這是最值得我安慰的。

二千多元收入其實連支持自己的日常開支也不夠,我萬不會因為這而斷送自己過去四年努力建立下來的事業。所以,還是抹乾眼淚,繼續努力吧。

很感謝Shery & Harris,你們今晚打給我的電話,真的給了我很大鼓勵。Lorenda & Andy,感謝你們今晚的一頓晚飯,給我雪中送炭,還有Eve、Fion、Miranda、Yan、Vicky、Fiona……等等一眾過去和未來的新娘子們,未能盡錄,真的很感謝你們給我加油。

我真的希望下次再流淚的場合,是因為受了感動,眼淚也很珍貴的,不要讓它枉流。

Posted March 6,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6 responses to “眼淚,對不起,你枉流了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Dear Frankie,

    Although I don’t know what are you happened,but I know it was bruised your feelings! But everything must going on,enjoy your life,enjoy your occupation,never give up!Remember that you are always all of brides and grooms “the one”,

    add oil))))))))))))))^0^

    FM:mandy

  2. Frankie:
    對! 眼淚是感動而流,是喜極而泣,是為值得的事和人而流!!
    我們點滴的支持,願能匯集成支持你的大江大海!
    Frankie 我很想再次告訴你,我和Solomon選擇你為我們拍攝正是因為你的那份『熱誠』,認識你後更欣賞你那份『真誠』,很高興能認識你—-朋友。
    加油!!!

    Eve

  3. Frankie
    我也想告訴你, 當Eva介紹你給我之後,我就不停去你凡這裡, 一遍又一遍的把他看完, 真的, 你的相片和你的每一篇文章也能另我看到你的真, 你的熱誠. 你不把你的工作當成工作,我真的很欣賞.所以我還沒打給你之前就已經跟呀超說,我要找你做我們的攝影師, 不單pre-wedding, 還有Big date!呀超和我一樣,有著同樣的感覺. 我也不妨告訴你, 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怕你已被人book 了(我們big date 哪天),所以我一次又一次的追呀超去問我們的吉日.終於有幾個吉日在手了, 由於一些理由,我們不能揀weekend, 本來我們想揀星期一,因為起碼有兩日休息麻, 我們揀了之後,第一時間就是看你的job schedule, 點知!哎呀..咁都中左, 你有booking 了!! 就因為這樣,我們才決定揀另外的日子了.

    Frankie, 我告訴你這件事,不是想告訴你我們因為你做了什麼什麼,也不是想給你壓力,另你要幫我們影多一點或影靚一點! 我是想你知道, 你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你對新人的真誠,我們是感受到的,你的攝影技術是肯定的.不只我和呀Eve 稱讚呢!

    我和呀超找你影相,就是因為我們看到你對攝影的熱誠和對新人的態度! 因為要找這樣的攝影師,真的不容易. 所以請你放心, 因為我們對你絕對信任!
    你看看,這兩天其實你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呢!So many presents (gifts), Man!!!

    P.S.眼淚當然很珍貴,不過我也常常會流... haha, 可能我淚線有問題😛 (呢句講笑, 希望你看完真的會笑吧!)

    Cheers
    Fion & Chiu (雖然成篇都係我寫,不過我都會好大方咁加埋佢個名上去既,因為佢就嚟係我今生既另一半麻)

  4. Hey Frankie,

    Don’t know if you would know who I am when you read this. (I’m actually the bride-to-be who’s gonna have my wedding ceremony in July)

    Although I don’t know what had happened to you, please don’t give up.. 我們每一對新人都非常相信你的能力!

    雖然我們素未謀面, 但從你的blog真的可以切切實實感受到你對工作的熱誠! 你付出的我們都一定看到! 請繼續加油影多d靚相呀! =)

    P.S.期待我們4月澳門之旅!! 雖然我好緊張, 但希望我o地大家都可以好好enjoy呢次拍攝!

    take care~

  5. Dear Frankie,

    唔好難過,呢個都係你工作生涯入面一個好好既經驗,你應該多謝佢令你知道呢個世界有呢d人,你既眼淚都唔係白流,因為呢件事令你更清楚知道自己既目標,堅持自己既理想,同埋仲有好多人相信你同支持你。

    記得當年搵你影相,未影註冊我都夠膽死搵定你影擺酒,一來我睇完你影既相,真係覺得好靚,二來我同你講完電話,我知道自己無搵錯人,因為同你講電話我已經知你對影相幾咁熱情同認真,你唔係為左搵錢就亂接job,依家證明我當年既決定係無錯既。

    Frankie,我慶幸當日遇到你,令到我同阿良既婚禮留低左一生一世都忘記唔到既美好回憶,唔單止係我地,仲有我屋企人,朋友都間唔中拎返d相出黎回味。你講得岩,我希望你下次流既係感動既眼淚,因為曾經好多人亦都因為你既努力而流下左感動既眼淚,加油呀!

    27/3見!

    Fiona

  6. 不提你的不快事了, 總之加油加油ar… 我同阿國 (Alan) 今日係結婚一周年, 多謝你個日幫我地影相, 留返今天再回味呀!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