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清談   2 comments

New Boy

最近的婚紗拍攝中,化妝師Rico帶來了新的助手,除了為她幫忙打點一切,也幫了我打燈。

他叫峰(我還未知道是否這個峰),是來自台灣的年青人,很有衝勁,也很愛笑。

30多年前,我還在讀小學時,學校已經有普通話課,當時我都覺得學了也沒有用,現在可不同了,我跟峰還能好好的溝通呢。

我和Rico一直也構思到台灣拍攝婚紗照的安排,現在,因為有了峰的協助,在各方面都能夠有更好的安排,峰在很多地方都有能力找到相宜的7人車和特式的民宿,跟他談到我不想到十分大路的景點拍攝,峰立即如機關槍般說出一大堆地方名給我,有了他作當地的司機及嚮導,相信旅程一定更多姿多彩。

現在,我們正籌備本年的7、8月份到高雄、澎湖拍攝婚紗照,有興趣的新人,可以聯絡我們詳談。

~~~~~~~~~~~~~~~~~~~~~~~~~~~~~~~~~~~~~~~~~~~~~~~~~

花開、花落

4月5日,我將會到東京拍攝婚紗照,上星期,跟主角Salina和Rico見面商量行程。

這次,主角除了一對準新人外,還有櫻花,一對新人已經成功申請了在上野公園拍攝的許可,但今天看新聞,驚聞日本的櫻花早開了一星期。

希望櫻花不要太快落下,讓我們能夠得償所願吧。

~~~~~~~~~~~~~~~~~~~~~~~~~~~~~~~~~~~~~~~~~~~~~~~~~

第二生命


我可愛的太太是我的第一生命,我的第二生命就是陪我勇闖各大小婚禮的相機戰友們。

從來,我都不捨得讓用了多年的相機退役,就算到了快用不著的一天,我都未曾打算把它們賣掉。

5D一代,到現在仍然被譽為「畫質王」,這點我深深認同,到現在,仍然是我拍攝婚禮的主力機器之一,偶然遇上用著更新、更強勁機器的數碼兄弟,那些落在我相機上的目光,我當然會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但是「買機並不會送技術」,如果你真的有高過我的技術,其實這一天我根本不需要出現。

曾經跟一些朋友談起,有些不太友善的婚禮龍友就如球迷一樣,在場邊可以對球員指指點點,但是當你叫他們試試落場踢,他們卻絕對不會,他們會明白場中的球員面對著的是如何龐大的壓力,他們樂於享受在沒有壓力下對場內球員的表現說三道四。

我念舊,仍然保留著20年前買的第一部相機,現在,我仍然用著4年前買下的機器去拍攝婚禮,它陪我見證著多對新人的感動一刻、多個長得可愛趣緻的小孩子、也曾跟巨星名人有過近距離接觸。

隨著拍攝上的要求相對提高,我也需要添置新的相機來應付各種特殊的環境,在婚紗照的拍攝上,我便將相機笑稱為「日用裝」和「夜用裝」…哈哈!!

最近在其中一次婚禮拍攝時,聽到相機傳來一下怪聲,之後顯示出「err 99」的訊號,因為仍然要繼續拍攝,所以沒有細看原因,拿出後備相機繼續拍攝,回家細看,這部最老資歷機器的快門葉已經斷裂了。


早已超過了十萬次的快門數字,這一刻,它需要休息一會。

拍攝仍要繼續,幸好我有後備的機器,對我的拍攝沒有多大阻礙,稍後有時間的話,我會將這部壞了的相機拿去更換快門組件,再賜予它第二次生命。

感謝你長年的付出,讓我能拍下很多很美的照片,也見證著我的進步。

Posted March 25,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2 responses to “是日清談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我係09年1月結婚的Salina,咁岩我4月頭都去東京旅行賞花,可能到時在上野見到你。
    而家上野的櫻花已經開始開花喇,你去呢個網頁參考下。

    http://weathernews.jp/sakura/pinpoint/?id=106

  2. 那幾台機器….淚目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