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na & Rico (Pre-wedding – Tokyo)   1 comment

這是4月5日至7日期間在東京再為Salina和Rico二人拍下的婚紗照。

4月4日,為一個很大型也對我們來說是里程碑的婚禮進行拍攝,至深夜一時才離開,回家為器材充電,執拾行李後,睡不到1小時,便要醒來準備出發前往機場。

我在前往機場的車程和在飛機上得到小睡,到跟二人見面的時候,已經是傍晚時份了。

這個行程,基本上第一天我能夠有少許時間逛逛相機店,只買了幾條相機帶而已,晚上早點休息,為第二天的緊密行程作準備。

由於我們事前已經談過行程,也因為明白在東京駕駛的難處,所以最後我們決定了是全程電車+步行。

除了婚紗和禮服,Salina和Rico也特地預備了和式的服飾拍攝,而這次,除了二人是主角,另一主角就是櫻花。

一大清早,二人到我們的酒店化妝,這時Salina已經笑容滿面,我也很期待這天的拍攝。

這個「小可愛」,在拍攝期間都為大家帶來很多歡笑。

我們的第一站:上野公園

我記得人生第一次看到下雪的情景時,感動得良久說不出話來,這次人生第一次看到這壯觀的櫻花海,我的感覺也是一樣。

但將眼光放下一點,便會發現比花海更壯觀的人海,這張相片拍攝之時,已經算少人的了,一小時後,人已經多到看不到路面了。

拍攝櫻花原來也有一定的難度,除了要盡量去除背後蜂湧而至的人群,也因為光差的關系,執相時也要把人和櫻花作個別的處理,時間上用多了很多。

來到這個「不忍池」,也是人山人海,想找個好點的角度確實是有點困難的。

在這裡想找個空位,就等於玩「搶椅子」的遊戲,這張相片,其實是一位日本媽媽好心讓位給我們拍攝的。

第二站:淺草,我們在車站更換服飾和轉妝。

淺草的岸邊,有極大量的遊人,除了賞櫻的,也有乘觀光船的,人潮把整個河岸填滿。能夠拍到這角度,已經是很幸運的了。

走遍了河的兩岸,我們意外地發現了「隅田公園」內也有櫻花的縱跡,而遊人也不算太多,於是,我們在這裡拍了些很好的相片,也拍到了「櫻花雪」的景色。

第三站:台場,為了著名的彩虹橋而來,也剛好遇上了magic hour,此時,相信大家都已經行得很疲倦。

這是一張幾經辛苦才能拍到的相片,現場環境近乎全黑,但是我沒有電筒在身,相機不能成功對焦,人急智生,我拿出了手機,開啟攝影功能,再啟動手機的補光燈,然後放在地上照著二人,也要拍了數次才能成功。

第四站:六本木山,也仍然是櫻花街道的景色。

本來還有澀谷一站,但因為太疲倦而取消,我們在惠比壽吃了拉麵當晚餐,便回新宿的酒店休息了。

最後一天,我們帶著行李,到代官出作最後一站的拍攝。我們都很喜歡這裡很寧靜的氣氛,除了我,各人也在這裡品嘗了覺得是最好味的咖啡。

拍攝完成,Salina和Rico請我們吃了很好味的壽司,之後,我們便分手了,我和化妝師Rico先行回港,二人繼續留下。

這是我第一次的海外拍攝,吸收了很好的經驗,也過了很愉快的三天,拍攝期間,Salina在發病初期,在飛機上,我和Rico也談起了這次的種種愉快經歷,除了感激二人給了我們機會,也擔心這位「小可愛」的病況呢。

已經確定了的下一次海外拍攝,就是本年11月的大阪紅葉之旅,希望到時我會繼續有一趟難忘的旅程吧。

Posted April 25,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婚紗攝影 - 其他

One response to “Salina & Rico (Pre-wedding – Tokyo)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恭喜Frankie哥登陸日本,等睇你e輯相真係等到頸都長呀….哈哈

    希望你以後足跡遍天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