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6 comments

剛剛收到友好的同業通知,又有關於我不好的消息。

年多前的事情,我也不能了解太多。

我只記得,那個時代,我很多工作只是一個攝影、一個錄影,要同時顧及要有standard和snap shot的時候,總會有些地方是沒辦法兼顧和遺漏了的。

我真的希望能夠給新人一些好的相片,所以就算那時候的1P+1V只是$4200都好,我都會帶影樓燈去拍攝晚上的大合照,可是,在保證了賓客的膚色不會被現場光線染黃,卻是要犧牲了背後backdrop一些會發光的裝飾,大合照是以人為主,在攝影角度上,是很難兩全的。

至於坐著來影合照,我都會跟每對新人說清楚,因為水平高度會較佳,也可以固定自己位置,並不是為了要影得舒服,因為我仍然是要整晚扭著腰去拍的。但就算他影得很舒服都好,只要相片公整,這還可以接受吧。

遇著不集中的賓客,或者當現場較嘈雜,我都要叫得很大聲人家才能夠聽得到,但就要有被看成不禮貌的準備,往後我也看到了自己的問題而作了改善,寧願行近一點去叫他,而現在,我已經沒有獨自進行1P+1V的拍攝,只拍snap shot,所以已經沒有再拍合照,但是我仍然明白拍攝大合照上一些難處的。

我定下的價格,是因應了很多方面考慮的,器材的陣容、攝影的技巧、照片的效果,現在要我再看以前拍攝過的相片,我當然會認同可以有更好的空間,因為隨著時間的過去,人會成長,經驗會增加,技術上,不論是拍攝手法、執相技巧,都會有所轉變,我也很希望,能夠拍攝出超越當時價格的照片,證明自己在轉變,但有些現場的條件所限,如果說攝影部份不值二千元(當時錄影師的價格是比我還高的),我也會接受,因為我真的無法做到跟其他照片一樣的效果。

2009是確實我轉變得很快的一年,我承認在有些地方我會處事未夠成熟或未看得到以致我會無法迎合所有的新人,我真的不知他是誰,但若果曾經有過一些地方令他們不悅,請接受我誠心的致歉。

因為人會成長,用以前的我去比較現在的我,我自己也會看到有不著或不及別人的地方,懇請加予諒解,因為我也一直地努力去改善。

謝謝。

Posted June 11,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6 responses to “成長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於心!! 相信還有很多朋友感受到你對攝影的熱誠與專業, 加油啊!!

  2. 同意呀!只要你已做好自已便可以了!
    frankie,加油呀!

  3. Frankie, 我們沒有人是完美的, 只要努力做好每一個工作便好了. 你有反省的心已經很好了, 我也要向你多多學習呢! 聆聽別人的意見, 有時也很有用呢!!

  4. Bygones are bygones. Who doesn’t make mistakes? It’s what is learn from the experience that matters. Addoil ah!

  5. 2年後嘅7月有幸見到你工作嘅態度及熱誠,係咁趕急嘅時間依然影到有質數及準確嘅相片,相信呢2年吸取好多經驗,謙虛接受並改進自己更難得嘅係願意分享自己技術教導後輩,可說是行内嘅正能量!加油

  6. Man,兩年過去,確實轉變很大,主要是在技術上吧,心態上,我一直都沒有變,我入行時已是中年人,當然清楚知道結婚是一生人得一次,所以價錢多少,都要盡最大的努力去做,回顧那些日子,我只能說,是我的技術追不上一些人的無窮要求,不過這些都是好的經驗,令我知道要再在那些地方改善,我們經常在facebook碰面,在2012年7月7日,也終於見到你真人,我感覺到我們是可以成為好朋友的,多謝你的鼓勵,期待稍後再見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