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清談   Leave a comment

WPHK photo competition


早一段時間,WPHK舉辦了首次的比賽,得到很多同業的熱烈支持。

可惜,因為繁忙,未能及時預備相片,我並沒有參加這次的比賽。

不過,我也盡了會員的義務,到會場投票。

觀賞了參賽的相片,水準甚高,高得令我曾經有種感覺慶幸自己沒有參與這次比賽,會場裡,也遇到相熟的同業,大家有機會再交流,彼此問候近況。

雖然這次我未能參賽,不過能夠籍這次機會,觀看到高質素的相片,內心總有一團火燃燒著,下次,我一定會參加,了解一下自己的實力。

有了比賽,自然能夠提升同業對技術和藝術的追求,不過,可要記著一點,相片是不能夠為了比賽而拍,這是人家的婚禮,心態上需要做好調節。

比賽8月初便會公佈賽果,我會為得獎的同業送上祝賀。

~~~~~~~~~~~~~~~~~~~~~~~~~~~~~~~~~~~~~~~~~~~~~~~~~~~~~~~~~~~~~~~~~~~~~~~~

Change

看回以前Rico幫我拍攝的behind the scene影片,我看到片中的自己,在拍攝到好相片之後,會有心滿意足的笑容。

也讀了過去自己所寫的文章,也發現了現在自己已經沒有如以往般敢言。

最近確實再遇上一些挫折,多得同業通知,也感激有位不知名的同業替我說了好話。

雖然一直也很嚮往外國的攝影事業,但既然香港的婚禮攝影往往被看成是「服務業」,那麼我也需要改變來迎合。

我仍然會在跟新人見面時坦白道出我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讓他們自行分析。

為什麼往往會跟準新人一談便數小時?就是為了要令人對我們有徹底的了解。

一位前輩也說,並不是全部人都是為欣賞你的作品而來的,盡量遷就一下吧,現在,我相信了,但是我也更相信,我想拍好相片的本質是不會變的。

Posted July 25, 2010 by frankiecheung in 私語

Leave a Reply

